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残联创新渠道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2020-10-16 02:01:30 作者: 河北省唐山市

为更好的促进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增收,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残联创新渠道,联合丰南志惠培训学校于近期开展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其中直播培训共计4天,3天线下面对面培训,1天线上实操直播指导培训,共计培训30人;两期面点培训共计8天,培训70人。

线下培训期间,唐山市残联就业部副主任汪源陪同省人大社会委委员,省社科院社会学所副所长樊雅丽、省人大代表、保定市体育学校乒乓球教练,国际残奥会冠军葛杨等一行到丰南志惠培训学校调研。与志惠学校孙志惠校长了解学校相关配套硬件设施、丰南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基本情况、残疾学员培训费用、食宿情况,并亲自查看了学员宿舍,及上一次直播培训人员详细情况。对志惠学校及丰南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拓展了新型残疾人就业模式,增强残疾人通过自已的努力、实现就业创业增收的信心和能力。同时选派8名学有专长并从事网播的残疾人参加省残联举办的省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网络直播视频影像剪辑主播等网络就业能力。有更多的残疾人通过面点实用技术培训巩固了就业技能,学会为家人做一餐饭炒几个菜,切实提升了服务家庭的生活技能。(记录者:尹新英)

责任编辑:丁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