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画面惊人!广西一领证8天的“新手”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2020-10-16 09:19:04 作者: 监控画面惊人

日前,在百色市田阳区,一辆小车撞在了一家汽车会所的大门上,车轮与地面剧烈摩擦,一股刺鼻的橡胶味与浓烟扑面而来……一位女士还卡在中间!

撞成这样,难不成她喝了酒?

可经过酒精测试,结果为0

那是怎么回事呢?

经调查得知,这名女士姓农,今年9月28才考到C1驾驶证,拿证才8天,期间也没怎么开过车,驾驶技术比较生疏。据农女士回忆说:当时我是驾驶桂LJZ***小车在江滨路练车回来,当行至汽车会所门前时,右转准备驶入人行道,因为要上一个小台阶,于是加大了点油门,没想到油门加得太大,造成了车辆突然加速向前,碰到了前面的洗车店的铁管和汽车会所一玻璃门框,还撞到了刚从会所出来的一名员工。“我当时头脑一片空白,根本不懂如何操作,脚一直踩在油门……”事后,农女士心有余悸地向民警陈述。

所幸会所员工受伤不重,经住院治疗已经平安出院。交警最终认定:农某负此起事故的全部责任,除了负责修复撞坏的店面设施外,还要承担受伤员工的全部医疗费用。

开车最怕两件事儿

一怕油门当刹车踩

二怕倒档当前进档

因为发生这两种事故的伤害

是不可预测和不可控的

看看如何避免这些情况

要有良好的驾车习惯

不管男司机还是女司机,穿高跟鞋开车都非常危险。因为鞋跟把脚的支点抬高,无形中增大了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驾驶员需要踮着脚尖去狠踩踏板,才能达到正常踩踏的制动效果。因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高跟鞋将可能带来很大危险。

右脚养成“二进制”习惯

什么叫做“二进制”式的习惯?其实就是指司机的右脚只要不处于加油的状态,就一直都要放在刹车上方。当右脚放在刹车上时,绝大多数情况并不踩下去,只是处于“警戒”状态。

一旦有情况,根本不需要做判断,只要踩下去就可。不会有把油门当刹车踩的机会,并能够在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把刹车踩下。

勤练驾驶技术

熟练掌握自己车辆的性能、状况,把油门刹车的转换养成自然而然的习惯、下意识的动作。这样在遇到意外时能降低出错的几率。

注意力集中

开车时要精力集中,不要分心分神。驾驶中的很多错误操作,都是在分心的情况下发生的,包括油门当刹车。

总之,最重要的一点

开车要全神贯注,不能分心

不管老手、新手

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希望大家都能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