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三根手指被压面机卡住 消防员拆解压面机成功救援

2020-10-16 18:39:04 作者: 4岁男童三根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客户端10月16日讯(YMG全媒体·大小新闻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曲彦洁 摄影报道)10月15日9时许,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长江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烟台开发区海晟花苑小区内一男童手指被卷进压面机,请求救援。

接警后,烟台开发区长江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途中联系报警人得知,由于老人疏忽,该男童在玩耍时将手伸进工作中的压面机内无法取出,家人已做断电处理。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一名4岁男童右手三根指头被卡在压面机滚轴中间位置无法动弹,由于长时间挤压手指已经开始流血。

为缓解男童紧张情绪,消防员一边与小男孩对话转移其注意力一边利用扳手、螺丝刀等工具快速细致的拆解压面机轴承两侧齿轮,使滚轴缓慢松动,经过紧张的救援,成功将孩子手指取出,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当时孩子父母已经上班,家中只有两名老人照看孩子,老人在压面时没有注意,男童已将手指伸进了正在工作的压面机中,老人紧急断电处理但手指已经拿不出来了。

烟台消防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家长在使用机械工具时一定选择合适场所,看护好身边儿童,遇到危险情况不要惊慌,及时拨打119寻求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