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被人偷了?民警一查:竟然是……

2020-10-16 18:35:48 作者: 平板电脑被人

本文转自【金华平安江南】;

遇到危难时你会想到谁

大家一定会脱口而出找警察

快打110!

这个号码无论你何时何地拨打

都会第一时间接通

可现实生活中却有人为一己之私

竟如此拨打……

“110吗?我的平板电脑被我室友偷走了,你们快过来看看!”10月12日下午,西关派出所接到市民邱某的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展开调查。

“警官,你好,情况是这样的。前几天我们有一个室友回老家了,可刚好就在那天我下班回宿舍就发现平板电脑也不见了,而且我打他电话也停机了,我怀疑是被他拿走了。”据邱某说。

根据邱某提供的线索,民警第一时间展开调查。经过初步走访勘察,并未发现有明显盗窃的痕迹。在对邱某的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邱某言辞闪烁,甚至连购买平板电脑的记录都拿不出来,种种反常迹象不禁加深民警怀疑。

后经过民警多方走访调查取证,发现事实出人意料。原来,邱某和同事刘某、尤某住在同一个宿舍。之前房租是从每个人的工资里扣除的,而从今年9月开始房租由邱某统一收齐后交给房东。这个月他们已经拖欠了房东房租,虽然在此期间邱某也曾多次催促室友刘某支付其相应房租,却一直没有得到刘某的回应。 直至10月11日,刘某下班回宿舍发现邱某已经搬走,询问了同事才知道他已经回老家了。

“发现他走了以后,我给他打过很多个电话,也发过微信都被他拉黑了。我心里越想越生气,但我想这么一点小事,可能我报警,公安都不会来管,所以我就说谎了,我只是为了引起你们的重视……”

目前,邱某因谎报警情被江南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再次强调

110报警电话不能乱打

!!!

恶意骚扰110,谎报警情

是恶劣的违法行为

江南警方对此“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