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漏水难根治 九江龙庭花园业主无奈推迟儿子婚期

2020-10-19 22:33:46 作者: 新房漏水难根

近日,濂溪区龙庭花园业主王女士向九江报业融媒平台反映称,她家新房装修时发现墙面渗水,多次要求物业进行维修。令王女士郁闷的是,物业人员上门反复维修7、8次,漏水问题依然存在。为何反复维修难根治呢?

“我于2019年1月在龙庭花园二期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是准备儿子做婚房使用。”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2月份交房后,装修新房时看到餐厅、主卧和次卧等3处有不同程度的渗水问题。原本计划6月份儿子结婚,但因婚房反复渗水未能修好,只能延后婚期再办。经多次防漏维修后,次卧飘窗仍有一处存在雨水内漏的现象。王女士认为多次找物业维修,前几次只是在内墙进行敲水泥做防水处理,敷衍了事,根本得不到有效解决,令人十分苦恼。

记者在王女士家中看到,卧室窗台玻璃已卸下,正在对窗台周边外墙做防堵漏粉刷处理。针对次卧内墙渗水问题,该小区物业一名周姓工作人员回复称,之所以出现墙面渗漏是因为窗台塞缝没有做好,现已对渗水窗台的外墙周边20公分进行了切割,将底部全面清洗后,再进行封堵做好防堵涂料;对外窗塞缝进行粉刷水泥层恢复原样后,请蜘蛛人做好外墙防水涂料,再进行外墙真石漆处理;最后进行防水处理,经多次工序对外墙进行防水涂料。

对此,记者联系到该小区富天物管公司丁经理,他解释道,业主渗水情况之前已报修给承建方中恒建设集团公司,该公司已委托我方进行维修。记者致电承建方工程部负责人回复称,商品房出现的渗水问题,保修期为2年。在保修期出现了渗水问题,都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维修解决。业主王女士新房渗水属于小问题,已委托物业进行维修,根据漏水情况进行渗水点封堵,但是不能保证维修后不再漏水。

记者了解到,根据《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第7条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房屋建筑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一)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二)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三)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四)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为2年;(五)装修工程为2年。其他项目的保修期限由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约定。

记者从龙庭花园售楼中心了解到,该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仍有少量房源正在销售。针对入户业主反映的渗水问题,可找物业人员进行维修。具体维修事宜由开发商天宏地产公司工程部将给予回复。截至发稿前,开发商仍未给予任何回复。

来源: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吴金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