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师傅打扫公交车,看到后座上有个包裹,里面有2万多元现金和金手链

2020-10-20 16:00:13 作者: 陈师傅打扫公

扬子晚报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乔加林记者高峰)“我是刚从外面打工回来的,老板发的现金,我也没存起来。要是找不到,我这大半年就白干了。”10月19日晚上7时许,家住泗洪县上塘的胡女士和李先生夫妻两人急匆匆打车赶到泗洪汽车客运北站,从212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宇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挎包,看到里面2万多元现金一分不少,激动不已。

失主胡女士和李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财物激动不已

19日下午4时30分,泗洪县金路桥客运有限公司公交车驾驶员陈宇和往常一样,驾驶着212路车公交车从天岗湖开往泗洪。公交车行驶至上塘镇郑集村时,上来一对中年夫妻,公交车继续行驶,到达上塘农商银行门口时,这对夫妻下了车。

当晚6时左右,公交车到达泗洪北站,陈宇将车辆停在充电桩充电后。根据多年养成的习惯,为了保持车内清洁,每跑完一趟,陈师傅都会清扫一下车内卫生,就在他打扫公交车后排卫生的时候,一个红色的女士挎包映入了他的眼帘。

陈宇立即停止充电,打开车上监控,查看包内是否有失主身份信息。当他发现包内有大量现金后,立即向片区负责人汇报。片区负责人立即赶到汽车北站,在手机拍摄下,陈宇和负责人一起查看包内物品,里面有现金21100元、金手链和各种证件。

查看后,陈宇立即拨打110报警,想通过包内身份证信息找到失主。最终,通过警方平台,联系上了失主胡女士夫妇。

据了解,这已不是陈师傅第一次拾金不昧了,多年的公交车驾驶员的生涯里,他常常会在营运过程中捡到乘客遗落的各类物品,无一例外全部上交车队登记保管,最终都物归原主。

校对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