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老光棍 喜迎动姐娇新娘

2020-10-20 18:36:41 作者: 贫困老光棍

韦昌军夫妻婚礼当天合影。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唐高云 摄

韦昌军夫妻两个在田间劳作。广西新闻网记者 樊成甫 摄

广西新闻网兴安10月20日讯(记者 樊成甫 通讯员 唐高云)10月17日,是兴安县溶江镇茶源村委大龙源村韦昌军妻子李群婚假的最后一天,也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还是韦昌军父亲文元华(韦昌军随其奶奶的姓)71岁生日。

当天,附近亲戚纷纷前来祝贺。溶江镇驻村工作队员也前来祝福老人。看到此情,老人感动地热泪盈眶,韦昌军也是非常激动,“我一个老光棍,没想到还能娶到一个动车的乘务员,感谢政府和驻村工作队员对我家的帮扶、帮助。”

韦昌军一家是2015年的脱贫户,脱贫不脱政策,他们一直还享受着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现在的一家其乐融融,幸福美满,让周围邻居确实羡慕。

以前的韦昌军可不是这样,由于其母亲(2018年去世)体弱多病,全家人的收入还不够老人家看病,所以一直都住在过去的危房中。由于家里没有稳固住房,住危房,是他家被认定为贫困户的主要原因和使他娶不到老婆的主要原因。

年轻时的韦昌军也是一名帅小伙,就因为没有稳固的住房,别说本地姑娘不愿意嫁给他,周边的姑娘一听说这个情况,也纷纷离他而去。

为了娶到老婆,韦昌军可以说走遍了祖国各地。只要他听说那里的姑娘多、要求不高,他就往那里跑,一边打工一边找老婆,结果还是空手而归。有人说国外姑娘多,对中国印象又好。为此,韦昌军还跑到越南和俄罗斯去打工找老婆,由于语言不通、生活习俗不同等原因,挣的钱还没有花得多,老婆还是没有找到,日子越过越穷。

韦昌军一家的情况,当地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员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经过调查研究,在落实好有关政策的基础上,帮助他家在2014年争取了危改指标,2015年建起了一层80平方米的楼房,解决了一家人的住房问题。并针对韦昌军个人情况,当地政府及驻村工作队员多次走访慰问,了解其内心情况。得知他自学成才,懂得水、电及装潢技术,就多次邀请他免费参加驻村工作队和扶贫办举办就业技术培训,提高他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并帮助他树立正确的创业方向。帮助他获得小额信贷、产业奖补,使他有了发展产业和从事装潢事业的信心。

人穷志不短,在大家的帮助下,韦昌军的事业越来越好。特别是近两年来,他与几个朋友一起做的水电、装潢业务小有名气,深得大家信任,业务越来越多,生活也越来越好。

缘分也眷恋有准备的人,今年44岁的韦昌军,在经历过很多很多失败相亲活动后,终于通过网上在今年春天遇到心仪的女子李群。对于这份缘分,韦昌军十分珍惜,毫不保留地向李群介绍了自己的情况。他的真诚也深深地打动了李群。

有了爱情的韦昌军成家立业的信心更足,慈生巨大建设美好家园力量,决定再次改变家中居住环境,让自己的心上人同样过上城里人的生活。为此,他暂时放弃了在外务工的机会,回到家里,把前几年获得拆旧建新的一层80平方米的楼房加建了一层。他的好朋友,得知他终于找到了女朋友,便主动过来协助他加建第二层,除砌墙、盖瓦是朋友们帮忙外,吊砖、吊沙、粉墙、刮双飞粉、贴瓷砖、装水、电等都是他自己所为,不愿再麻烦别人,而这些工作大都是夜间完成。由于他水电、装潢技术好,附近村子的村民都请他去做水电和装潢。为了不影响大家和自己的装修,白天他帮其他村子村民做,晚上回家加班加点做自己的活。村民都被他的“疯劲”所感动,纷纷感言:还是爱情的力量巨大,他一个人白天干、夜晚干,真是不怕累。

这一切,更让李群看到了希望。

2020年10月6日,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今年44岁的韦昌军和李群举行了婚礼,幸福祥和欢乐的氛围感染了整个山村。

“他有技术,坦率、善良、勤劳、聪明。”李群是灵川县县城人,是动车上的服务员,见到记者时,两人正在菜地里摘菜,她说,韦昌军的信心很足,我相信我们会过得很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