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黑龙江日报推出→每事问·民声民生专版,愿从今天开始温暖每一个人

2020-10-21 10:38:42 作者: 今起黑龙江日

今天,有一种温暖汩汩而来!

今天,民声·民生记者兵分多路深入哈市各个小区,走进居民家中,调查了解首日供暖情况,真情关注百姓冷暖,真实表达群众心声,真心解决民生难题。

我们在倾听,也请您倾听,黑龙江日报民声报道部出发的足音!

倾听民声,传达民愿,强化服务,以此问政龙江,推进善治。这,就是每事问·民声民生专版的宗旨。

民生聚焦、问政龙江、记者帮办、记者陪办、答复反馈、随手拍拍、辣语锐评、答疑解惑……我们将以一个个精心打造的栏目,通达民意,疏解民困;我们将用新闻精品弘扬正气,以民声问政,架起最美的桥梁;激浊扬清,在这个初冬我们出发,踏响最动听的足音!

进入10月份,哈市气温持续走低,居民纷纷呼吁提前供暖。8日开始,供暖公司先后热态运行,但喊冷的声音还是此起彼伏。20日,室外气温达到19℃——

供暖首日冰城热了

南岗

热得慢但室温基本都达标了

工作人员展示便民服务卡。

9时许,记者来到红星学府小区。B栋3单元9楼的居民说,家里暖气19日晚上稍微有温感了,20日早上更温乎一些,此前确实一点也不热。当天室外气温也高,所以没感觉太冷,但马上就要降温了,希望供热企业能把温度再提高一些。同样居住在B栋的居民张先生说,最近两年家中的室温一直不太理想,虽然能达到18℃,但晚上休息的时候还是感觉不很舒服,孩子睡觉都需要使用电暖气才能睡得好一些。

10时许,记者又来到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家属区。8号楼1单元103室居民说,对于去年的供热温度还是挺满意的,但今年感觉不太好,家里的暖气目前只是不冰手,特别是北朝向的起居室,晚上睡觉必须要开电暖气,不然会觉得冷。21栋3单元202室居民上一个采暖期没有在家里住,因为觉得太冷了。她说家里床头有一个温度计,自己经常会关注,温度基本在18℃—19℃之间,进入严寒期晚上温度会降到17.9℃。

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客服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辖区接近26万热用户,10日开始起炉后一直进行热态调试,20日已经实现了达标供热。针对供暖初期有用户感觉室内温度不太舒适的问题,供热企业还会根据天气陆续进行调节,持续保证居民家中室温达标。

汉广街93号7楼的居民王女士反映,家里早上室内温度17.8℃,晚上更低,以为20日正式供暖能有所好转,可现在没有一点改善。16时50分,记者来到王女士家,一进入室内就感觉一丝凉意,记者用手测试暖气凉手,她家的温度计显示为10℃。记者拨打了该小区金山堡供热公司第七运营部姜站长的电话,他说目前已经接到居民反映,将派人检查找不热原因。

道里

居民期待室温超过20℃

9时许,记者来到道里区凯旋城小区,居民鲁玉萍和李玉英两位女士正在小区休息区排练舞蹈,她们热情地邀请记者到家里去看温度计,两人家里的温度分别是22℃和23℃,感觉挺暖和。据她们介绍,这个小区去年烧得不好,有些人在家里要穿棉裤棉袄,今年提前供暖了,15日左右就给气了,她们也对今年冬季供暖有了信心。随后,记者来到了南方花园小区,该小区10号楼三单元201室住户徐春妺说:“家里18日晚上,感觉有热气了,今天的温度是21℃左右。之前几年的供暖基本也是这个温度,不算热,但也不至于特别冷。”

10时许,记者走进哈尔滨市道里区新阳路773-1号1单元16楼居民张俊博家,感觉十分暖和,家里的温度计显示已达到了25℃,他和爱人在家里穿着线衣、衬衫,一点儿也不冷。张俊博说,今天室外气温就高,再加上他家是阳面,阳光足,供暖还很及时,所以温度比较高。

11时许,在负责当地供暖的华能供热公司运行服务十部,记者见到生产副部长李赫男,他说目前大多数居民家已经很暖和了,但仍有一些家的暖气还不热,可能是由于跑风没开、阀门没开、管线老化堵塞或是其他的一些原因,只要接到投诉电话,他们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找具体原因,并给予解决。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