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高速上四辆货车挤在一起,消防车拆车救出被困者

2020-10-21 17:56:48 作者: 深夜高速上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王子牛

2020年10月20日晚上8点半,济广高速槐荫枢纽立交由东往西方向上,三辆半挂货车和一辆小货车发生碰撞事故,并导致最后一辆半挂货车上,有一名男子被困,一条腿被方向盘卡住。接警后,济南消防美里湖救援站迅速出动2车14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场后,消防员经侦查发现:一共有四辆车发生相撞事故,其中一辆车上一名男子被困。而且,该事故车辆的车头变形严重并向护栏一侧倾斜,车子发动机损坏有机油流出。

根据现场情况,在指挥员的带领下,消防员兵分两路:一组实施救援,另一组出水枪铺设水带对渗漏的机油进行冲洗、防止由静电引发火情。

在救援过程当中,由于车头倾斜比较严重,稍微一用力就会对被困人员造成损伤,消防员找来了一个障碍物将车头悬空部位支撑起来,再用绳子固定好。被困人员的腿被卡在了方向盘和座椅之间,消防员使用液压扩张钳先打开一个缝隙,又用扩张钳直接将座椅给撑开,最终将被困男子成功救出。

120医生初步检查,伤者意识清醒,腿部有骨折情况。随后,被困男子也由120送往医院救治。对此,消防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过程中,要注意力集中,劳逸相结合、及时到服务区休息,切勿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