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给孩子成长的空间,要懂得“栓惯的狗,不能带出去打猎”

2020-10-17 03:59:00 作者: 家长要给孩子

“栓惯的狗,不能带出去打猎”。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孩子是家里的一根独苗,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一家人围着孩子团团转,捧在手心怕飞了,捏在手心怕受伤。孩子在家里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就像温室里的豆芽菜,禁不起风雨,经不住挫折。

当孩子呀呀学语,像出笼的小鸟,让他在大自然中去,经风雨,见世面,经受挫折,经受磨难,经过锻炼,长出一双腾飞的翅膀。上学本来是孩子的事,可当学生从上学的那一刻起,家长早晨起床后,要给孩子穿好衣服,背上书包,送到校门口。放学时总是要去背书包,害怕书包压弯了学生的腰,又害怕学生被坏人拐骗。

当孩子写作业的时候,家长围在孩子身边,不停的吼叫,有的家长亲自坐在孩子旁边,孩子写字时,两眼紧盯着,拿着橡皮,不停地擦,孩子写了两个字,他说横没写平,竖没写直,写了半天,孩子只写了一个字。

在家不让孩子干家务,害怕累坏了孩子。孩子要出门玩的时候,家长总是陪在孩子后边,孩子在外面玩耍时,交了几个朋友,他认为不要和别人孩子一起玩。所以孩子就像笼中的小鸟,永远飞不出爸爸妈妈的手掌。

一些家长为了供孩子上初中,高中,本来在外面打工,每年可以挣八九万元。可是为了孩子,纷纷辞职回家,专门照顾孩子。有些农民家在农村,为了照顾孩子,花钱在城里租房,供孩子学习,对学生进行24小时监控。结果孩子照样我行我素,欺骗家长,欺骗老师,晚自习下后不按时回家。

由于现在是信息社会,网络覆盖社会的各个脚落,学生由于受网络信息的影响,每天在网络世界游玩,沾染了社会上的不良风气。把这些不良风气也带到学校,学习没有目标,混天度日,每天花父母的钞票,这些原因都是由于家长过于娇惯。

对学校教育来说,也过于对学生朿缚,虽然有体育课,老师害怕学生出现问题,也不敢上体育课。有活动课也不敢上,让学生在活动课上去活动怕出危险。有些学校课间活动不让学生出校园,老师有更多的条条框框,朿缚着学生的手脚,学生像笼中的小鸟永远飞不高。

要对孩子放的开,管得住,上学时让他自己背着书包去上学,回家时让他自己走回家里。在家里可以拖地扫地,干家务,还可以自己做饭吃,自己洗衣服,自己整理自己的房间。上街去买东西,到公园去玩。农村的孩子可以下地帮大人收麦子,收玉米,放羊、喂猪、喂牛,培养劳动能力。要吃得下苦,只有多吃苦,多流汗,只有经受艰苦的劳动锻炼,在学习上就有毅力。

家长要告诉学生,童年少年是为人生打好基础,学习要下苦功夫,要有毅力,要有理想,从小要树立顽强的意志,在学校遇到多大困难,就要去面对。跌倒了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了,不能爬起来。如果你今天考50分,相信你明天一定会考100分。

今天的学习是为明天的人生打好基础,只要你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更高的文凭,将来出社会就有选择的机会。你就可以做公务员,当医生,当老师,如果你不努力,未来就一塌糊涂。

“”拴惯的狗,不能带出去打猎”。一个人成长,家庭、学校、社会是他们成长的最大乐园,一个人的成长就要在社会生活中去锻炼,只有在社会生活中去锻炼,才能长出丰满的羽毛,长出一双腾飞的翅膀,在未来的生活中走的更坚定,走的更踏实。

对此,你有何评论?请发表留言!#明星穿什么# #大有学问# #吴尊友讲述北京疫情溯源过程# #鞠婧祎#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