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老人独自乘飞机从安徽抵京,打车后却忘记要去哪儿……

2020-10-21 20:35:33 作者: 73岁老人独

近日,一名出租车司机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拉上一位老人后,老人却突然不记得自己要去哪里,去找谁?通过交谈,出租车司机得知老人是安徽人后,便把她送往北京南站,因为这里有开往安徽的高铁,同时司机向北京南站派出所求助。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南站派出所警务执勤三队队长曹宇介绍,10月14日17时许,北京南站派出所接到这名出租车司机求助,称自己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拉上一位老太太后,老人却记不清自己要去哪里。民警立即前往北京南站地下第7出站口找寻这辆出租车。

民警现场了解到,老人姓裴,今年73岁,安徽人。当日13时许,她从合肥乘飞机来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像是约了朋友出来游玩。当裴阿姨上了一辆出租车后,却完全记不起来自己要去哪里?约了哪位朋友?

民警一边安慰她,一边拿起裴阿姨的手机查找她的家人。通过查看手机通讯录,民警查到老人的儿子叫孙某,53岁,目前在上海市。

联系上孙先生后,民警得知,裴阿姨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当天外出家里人都不知道。就在民警联系孙先生前,一家人还在着急老人去哪里了?

孙先生表示,即便自己乘坐最快的火车来京,也要到第二天早上了,他委托民警帮忙照看老人一晚。

为了让裴阿姨休息好,民警帮她联系了宾馆,还为她买来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并叮嘱她在宾馆好好休息,等明天儿子来接。

10月15日8时许,孙先生赶到北京南站见到了母亲,悬着的心落了地,他对民警们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