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上山摘苹果 威海六旬老汉无牌无证酒驾被查获

2020-10-22 20:34:10 作者: 酒后上山摘苹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0月22日讯 (通讯员 宫文灵 崔玲) 六旬老汉宋某中午酒后在家睡觉,被亲戚招呼上山帮忙摘苹果,他驾驶二轮摩托车前去,没想到因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被乳山市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依法查获,因饮酒后驾车、无牌无证、未带头盔,合并执行,被处以暂扣摩托车,罚款1450元。

10月16日13时40分许,五中队民警在208省道巡逻执勤,一辆黑色无牌摩托车顺省道由东向西驶来,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发现驾驶人宋某有酒驾嫌疑。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为38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讯问得知:宋某怕考驾驶证考不过去,于是就没有前去考取驾驶证。觉得买了摩托车在村里开,不上大路行驶,也没有想去挂牌。当天中午,他在家喝了一瓶啤酒,酒后在家午睡,一个亲戚打电话让他帮忙摘苹果,他明知中午喝了酒,心存侥幸,骑着摩托车就走,没想到会被民警依法查获。

依照有关交通安全法规:酒后驾驶机动车,罚款1000元,无牌罚款200元,无驾驶证罚款200元,未带头盔罚款50元,合并执行,他被处以罚款1450元,他后悔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