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电企业赴俄罗斯投资迎来新机遇

2020-10-23 10:03:32 作者: 中国机电企业

10月16日,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与东方腾建(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约,双方共同致力于为中国机电企业赴俄罗斯投资兴业提供全面服务。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张祚岭会长(右)与东方腾建(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琚友生董事长(左)签约(图/王成)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张祚岭会长介绍,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在1991年5月6日经原国家物资部批准成立,是机电产品流通行业的全国性行业社团组织,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协会依托在机电行业优势,积极引导、推动中国机电企业赴俄罗斯进行商务考察与投资兴业,全面服务、引导、扶持会员企业积极投资俄罗斯东方产业园。

东方腾建(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琚友生董事长介绍,东方腾建2015年落地伏尔加格勒州伏尔加斯基市,目前公司已在俄罗斯获得2000公顷工业规划用地、3500公顷农业用地、2500公顷旅游规划用地。已建成的东方产业园区,获伏尔加格勒州政府官方唯一、排他招商授权。截止至今,园区引进的中国恒安集团、河南医药集团等企业已经落地投产。依托在中俄投资领域的专业团队及实践经验,公司将为中国企业提供赴俄考察、政府沟通、政策谈判,以及用地、厂房、资金、生活、安全保障等方面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据介绍,伏尔加格勒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于1589年建城,原名察里津、斯大林格勒,人口320万,是俄罗斯工业、农业、旅游城市,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强榜单第417名。伏尔加斯基是伏尔加格勒卫星城,位于伏尔加左岸,居伏尔加格勒市25公里。(梁敬山 王大方)

见证签约的嘉宾(图/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