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7岁孕妇产子一年 高龄奶爸:想攒钱买房车带孩子旅游

2020-10-23 14:36:23 作者: 山东67岁孕

去年10月25日,山东枣庄一个名叫天赐的孩子,初来人世间便引起了全国的关注,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因母亲田女士生产时已届67岁高龄,父母视其为宝贝,称她是老天赐给的礼物。时光流逝,在父母的呵护下,天赐也在慢慢长大,马上就要迎来她一周岁的生日。舆论喧嚣褪去,黄先生家也回归平静的日常生活。就像无数个普通家庭一样,在细碎的生活中,一年来,黄先生家努力着把日子过得更好,忙碌、充实,累并快乐着,也会有勺子碰锅沿的时候,而这本来就是生活的底色。

一天的开始

10月22日,深秋季节的清晨六点,天还未亮透,黄先生家的一天就已拉开帷幕。随着天赐的醒来,黄先生也开始起床准备一家人的早餐,熟练地将核桃、栗子、牛肉、大枣,用料理机打碎,再加上鸡蛋和奶粉上锅蒸。

忙活完早晨的事情,时针也渐渐靠近八点钟的位置。黄先生和田女士也匆匆收拾好东西,带着天赐出门。因为这一天还有很多事情等着黄先生去做。“今天出门算晚的了,平常更早。”对于黄先生来说,时间实在太珍贵。

“先去孙女的学校,给她送了蛋糕,再带着天赐去理发、洗澡。”好在理发的地方离黄先生的律师事务所比较近,但忙完这一切,回到办公室时也已近十点,已有案件当事人在等着他了。投入到工作中的黄先生,暂时撇开了奶爸的身份,变得专业起来。听完案件当事人的讲述后,黄先生向其分析、解释该如何处理,尽最大努力地去帮助他。

十一点左右,送走案件当事人,黄先生继续上网跟进案件的进展情况。因为有一个案件虽已提交了材料,但还差一个律师函。为此,黄先生专门打电话到当地法院,跟相关的工作人员沟通,将材料退回来,待补充好以后再提交,重新立案。办理好时,已近十一点半。

因为实在太忙,黄先生往往都是白天接待了当事人,晚上回家后再抽空整理材料,提交上传。在黄先生的电脑上,记者看到,有好几个案件的申请时间都在晚上九点以后,有的已近晚上十一点。

“只要脑子不出问题,就会一直干下去。”黄先生开玩笑说,只要身体允许,他力争做枣庄工作年龄最大的那一个人。其实,因工作努力肯拼,年轻时,黄先生就被叫做“工作狂”。如今,已69岁的黄先生,工作起来依然努力肯拼。

粉嘟嘟的天赐

考虑到黄先生的特殊情况,单位特意为他安排了一个套间办公室,外间正常办公,里间可以休息。在黄先生工作期间,田女士在里间带着天赐,陪她玩耍,哄她睡觉。

许是看着人多的缘故,天赐的精神头特别好,在垫子上爬来爬去。粉嘟嘟的小脸上,带着可爱的笑容,一双清撤的眼睛不时跟人对望着,用神眼交流着。清秀的模样,让人忍不住想要抱一抱。她也会用小手紧紧地抓着你的手,还不时伸出手指指你的脸、鼻子。而在大人的提示下,天赐已能做出鼓掌欢迎、斗斗手等简单动作。

“身高已经75公分了,19斤多点,在同龄孩子中算是正常的。”田女士一边看着天赐一边说道,天赐虽然早产了一个月,但生长发育跟正常孩子都一样。只不过天赐最近瘦了点,因为从三四个月前开始,她就不愿喝奶粉了。“一点奶粉都不喝,除了母乳外,也开始加辅食了,饭量还可以,白水煮鸡蛋,一顿饭能吃一个。”不过,最近有点积食,天赐的胃口不怎么好。因此,田女士准备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天赐煮山楂茶喝,帮她调理一下。

小手扶着东西,天赐很利落地就能站起来。偶尔还会跟着音乐的旋律发出啊啊啊的声音,似乎也在唱和一般。“夏天的时候,每当屋子里有蚊子,天赐就会咿咿呀呀地抬头寻找。”乍一听,或许外人听不出她在说什么,但黄先生和田女士却能听得懂,知道天赐在含含混混地说“有蚊”“打”。说起天赐的生活趣事,田女士脸上满是掩饰不住的笑容。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