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迪庆新气象」藏匿在深山里的精品民宿

2020-10-23 14:37:36 作者: 「新时代迪庆

塔城镇美景

从前的日子很慢,车、马、邮件都慢,慢得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对比现在的快节奏生活,从前的慢日子,是一种美好,是一种精致,是一种向往。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逃离城市,去到宁静美丽的乡村,因为那里,有一个关于世外桃源的梦,有一种慢生活的追求,更有一片割舍不了的淡淡乡愁。10月21日,“新时代新气象”——迪庆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记者团们便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县下榻了这样一个藏在深山里的客栈。

采访团记者合影,摄于维西县塔城镇

维西天域塔城精品客栈位于迪庆州维西县塔城镇启别村加母壳村民小组,走进酒店大厅,温暖的大火炉和舒适的懒人沙发,配上精美的装修风格,让疲惫不堪的旅客挪不动脚步。

维西天域塔城精品客栈虽小,但是提供的配套设施却是丰富而精致,舒适的观景区可以让人把塔城镇苍翠威武的高山一览眼底。古色古香的书吧雅致清净,餐厅里特色的餐食、点心和水果让人流连忘返……

维西天域塔城精品客栈鸟瞰图

维西天域塔城精品客栈书吧

维西天域塔城精品客栈依山而建,集休闲和住宿于一体,饭菜清爽干净味道好,去的人也都连连称赞。宽敞的大堂摆放着烧柴的壁炉,壁炉前有一张藏族家庭传统的桌子,为前来的旅客带来别致体验。

远眺四周青山绿水,让微风吹过脸颊,再烦躁的内心也平和下来,这大概就是这间客栈的魅力所在。

塔城镇美景

据客栈的管家介绍,客栈的老板是一位退伍军人,最大的愿望就是通过创业实现人生第一个目标。老板开办这家客栈就是想要借助塔城镇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利用秀美的田园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开发挖掘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旅游观光、乡村旅游休闲产品,借鉴网络运营管理模式,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拓展市场空间,带动塔城乃至维西乡村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塔城镇一角

云南网记者 黄磨西 彭薇 郭丽 李亚芬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