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当刹车,撞了电动自行车后又扎进土堆

2020-10-24 15:56:43 作者: 油门当刹车,

10月18日上午8时许,南京高新区交警中队接到警情称,新亭东路与泉东路口发生一起轿车撞电动自行车事故,有人受伤。

交警赶到现场后得知,该起事故是因为骑车人金某图方便,逆向行驶,轿车驾驶员赵某在避让过程中过于紧张,油门当刹车,撞倒电动车后扎进了土堆。赵某称,他当时沿泉东路由北向南右拐至新亭东路口时,一辆电动自行车沿机动车道逆向行驶过来,他慌乱中将油门当刹车,撞倒电动车后,又冲进了施工护栏里,撞上土堆才停下来。该事故造成双方车损严重,金某右手手腕骨折,所幸没有重大伤亡。

无独有偶,汤泉西路也发了一起油门当成刹车引发的单方事故。汤山中队交警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一辆轿车车头受损严重。据驾车人张某介绍,开车行驶至此时,前方路口变成红灯了,他本想踩刹车,结果因为来了个电话,走神之下深踩了油门,为防止撞上前车便往右猛打方向,结果撞上了路边的石墩。

针对以上两起事故,交警提醒,油门是加速的,刹车是减速的,一定要养成不加油时将脚搁在刹车板上的习惯,不要将油门板当刹车板,尤其是自动挡机动车。同时,交警提醒,每一位司机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专注,不要看手机,不要做任何妨碍安全开车的事。

通讯员李倩夏文娟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