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场女摊贩不超45岁”,最新回应来了!

2020-10-24 16:36:41 作者: “菜场女摊贩

22日,武汉一菜场张贴的《入驻须知》引发网友热议。该须知上称,要求女摊贩不能超过45岁,男摊贩不能超过50岁。23日,武汉市江岸区官方微博回应称,《入驻须知》系企业自主行为,已约谈三家企业,并责令企业立即改正。目前企业已撤除《入驻须知》。

武汉有40多年历史的吉庆街胜利街菜场最近正升级改造。22日,有市民路过时发现,正在改造升级的胜利菜场贴出了《入驻须知》。

这份张贴在菜场门口的《合作入驻须知》上明确写道:

必须接受超市化管理,售货员入驻上岗前接受付费的两周封闭式培训并考试合格,女售货员年龄不超过45岁,男售货员不超过50岁,持有效期1年以上(含一年)的健康证书上岗。

正是这条年龄限制引发老商户的担忧。一位商贩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求高了,像我就已经50岁了,明年就51了。50岁现在正赚钱呢。”

一位77岁的商贩表示,自己从39岁开始就在胜利菜场卖鸡蛋,怕今后不能入驻了。此外有商户表示,这个菜场商户大多都在50岁以上,担心改造后大家都无法继续在此经营。

最新回应

10月23日,武汉市江岸区官方微博发布相关情况说明:

近日,有网媒反映“胜利菜场要求女摊贩不超过45岁,男摊贩不超过50岁”,引发网民关注。经初步核实,改造升级后的胜利生鲜市场《入驻须知》,为市场运营方龙骧网(武汉)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中中市集(武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青桥进出口(湖北)有限公司自行制定和张贴,是企业自主行为。

江岸区市场监管局已约谈三家企业,要求企业不得违规设置不合理条件,并责令企业立即改正。目前企业已撤除《入驻须知》。下一步,江岸区将督促该市场经营方整改到位,营造公平公正、合法合规的市场环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