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六口爬野山被困 救援队连夜营救成功

2020-10-27 07:59:08 作者: 一家六口爬野

本文转自【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董振杰)祖孙三代,趁着周末攀爬野山时迷路被困。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房山蓝天救援队获悉,10月26日,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在北京房山一野山被困的6人被成功营救下山。

“25日晚上8时40分左右,我们接到了求助信息,说是有6个人爬山时迷路被困,于是立即前往事发地附近进行搜救。”房山蓝天救援队队长陈海军告诉北青报记者,救援队立即召集17名队员前往被困的野山附近,“被困的是一家六口,包括两个70岁左右的老人,还有两个10岁以下的小孩,若不及时找到,可能会出现意外状况。”

根据获知的情况,救援队员在山下经过简单分析后,开始上山搜救。30分钟后,第一组队员已经可以和被困者进行对话,确定位置。原来,被困者和蓝天队员之间隔了一道沟。但是第一组队员被茂密的灌木、断崖拦住去路,难以行进。

救援人员又派出第二组和第三组队员。50分钟后,第二组队员接近被困者。同时,第一组也从山顶下来,与第二组会合。

经过了解,被困者一家在当天下午1点才开始上山,几个小时之后天黑迷路被困。到达山下之后,已经是26日凌晨1点左右。

“他们走的这个线路,我们救援队员也得做好准备后早上启程,而且需要五六个小时才能完成,没想到他们一家进行了挑战,很是危险。”救援人员提示,进山游玩一定要走正规路线,不要攀爬人迹罕至的野山,爬山之前要携带衣服、饮用水、手机、电源等应急物品,发现不慎被困时,及时发出求助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