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大胆!男子初开货车就超载200%以上

2020-10-27 07:18:35 作者: 太大胆!男子

货车一旦超载,安全系数就会大大降低,不但刹车距离延长,还容易发生侧翻引发交通事故。近日,徐州一名男子可谓是太大胆,第一次驾驶货车就超载200%以上。

当天徐州交警火花卡口中队的民警正在路面执勤,一辆蓝牌小货车油门轰鸣,车头高翘向卡口方向驶来,民警根据经验判断该车存在超载嫌疑,便立即拦下检查。

民警发现,该车低矮的后车厢内拉的是满满当当用麻袋装载的货物,车的后座上也塞满了货物,后轮胎压得几乎变形,民警立即将这辆货车带至停车场进行过磅称重。经过称重,这辆总质量2370kg.核载614kg的货车,总重量达到3980kg,超载260%以上,属于严重超载的违法行为。

驾驶员欧某告诉民警平时只开小轿车,当天是第一次开小货车,是朋友找他帮忙开这一趟。他对载货的相关要求也不了解,当民警指着已被压成负角度的减震钢板时,欧某才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后怕不已。

徐州交警火花卡口中队民警现场告诉驾驶员欧某,钢板本身是应该翘起来,这样才能起到缓冲作用。

这样的货车一旦遇到颠簸,就可能造成钢板断裂,酿成交通事故。民警根据交通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欧某严重超载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对车辆依法开据强制措施凭证,车辆暂扣停车场,对超载的货物责令卸载整改。

好心给朋友帮忙,结果真是越帮越忙。欲速则不达,做任何事都要守好规则、把好分寸。

(李明亮 马得程 黄元 徐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