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高速上突然断电熄火,修理过程一波三折

2020-10-27 11:17:19 作者: 汽车高速上突

(河南商报&周口高速交警)2020年10月24日10点20分左右,大广高速周口段路警指挥中心接到一司机报警求助,自己是山东菏泽某单位出差的公务人员,驾驶车辆行驶至大广高速2030公里东半幅时车辆突然故障熄火,根据经验判断可能是车辆电瓶没电了,请求援助。

周口高速交警二大队扶沟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后,考虑到车辆是断电熄火,就带上电瓶连接线后迅速出警赶往故障车地点。到达现场后,民警简单询问了司机基本情况后,也判断属于车辆断电不点火,于是民警拿出电瓶线,利用警车给故障车辆辅助供电打火。车辆顺利启动,问题解决民警驾车离开。谁知道刚走了大约两公里,司机又打来电话,说车辆再次熄火,还是无法启动。民警考虑只是帮扶供电解决不了问题,就又驾车驶离高速到收费站附近修理厂请了一位有经验的修车老师傅跟车,带上两个电瓶赶往故障车地点,经专业修车师傅检查确定是车辆发电机故障,车辆发电机行驶过程中不能发电为电瓶充电而导致电瓶亏电后车辆断电熄火,修车师傅建议就近下高速维修。司机在修车师傅的帮助下,把带来的电瓶更换到故障车上,打着车跟随警车驶离高速到修理厂进行细致检查和维修。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驾驶车辆行驶高速公路,提前检查车辆性能和安全设施,以免高速公路突发故障给你带来不便和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