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视频巡查接连发现自燃险情,紧急救援化解危机

2020-10-27 20:37:20 作者: 高速交警视频

10月22日下午3点左右,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指挥室工作人员利用探头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货车由南向北经过收费站后忽然减速,在应急车道停下后,车辆尾部冒出大量烟雾。

视频巡查发现火情

指挥室通知民警赶往现场后,发现车辆驾驶室下来两名男子,拿出铁锹用车载的黄沙自行灭火。很快,消防和交警合力将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驾驶员介绍说,当天驾驶车辆从镇江出发拖了一车黄沙准备去江北,过收费站五六百米后准备上南汊河大桥了,这时他从后视镜观察到车辆在冒烟,于是减速将车辆开至应急车道,和押运员一同下车查看情况。驾驶员介绍,应该是刹车片及轴承方面存在一定故障,导致摩擦起火。

同样是视频巡查,前不久上午11时20分左右,南汊桥段第一股车道发生连环追尾事故,后方车辆纷纷减速变道,细心的巡查员发现事故车中第三辆车车头冒出白烟,有着火的迹象,便立刻通知119,并安排警车在第一时间先行到达现场,将车辆进行分流。车辆从一开始飘出白色烟雾到后来因为桥面的风,火势逐渐变大,慢慢明火吞噬了整个车身,好在消防人员及时到达将火扑灭。

无独有偶,10月22日晚间11时左右,民警在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重型运输车一边冒烟一边向前行驶,被紧急拦停后,驾驶员配合现场警力共同消除了火情。驾驶员称,该车当天下午刚被维修部门换装了新刹车片,可能是调试不当导致摩擦频繁,刚刚从江北新区出发不到十公里便因刹车片摩擦生热导致自燃冒烟。

针对以上三起自燃事件,交警提醒,车辆在上路前务必做好安全检查。此外,大部分车辆自燃是可以在初期扑灭的,但往往因车主过度紧张,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自燃发生后,一定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报警,切忌惊慌失措。通讯员 李靓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