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被民警举动感动流泪

2020-10-28 17:56:59 作者: 八旬老人被民

10月25日(旧历九月初九)是重阳佳节,这天上午,南岸区南坪派出所民警徐志杰、毕元梅巡逻至步行街下口时,徐志杰突然听见身后一个年迈的声音喊着“小伙子、小伙子…”,回头一看,民警发现一对老年夫妇坐在花台石凳上,正在向民警招手求助。

经询问,民警得知夫妇俩均已87岁高龄,这次到南坪步行街是为了探望93岁的同事欢度重阳节,他们从会展中心搭乘808公交车至南坪步行街下车时,婆婆行动不便,慌乱中不慎将披肩落在了公交车上。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外出走动怕的就是着凉,爷爷很替婆婆着急。民警细心询问了他们搭乘808公交车的时间,通过查询联系到了808调度室,但调度室称没有找到披肩也没有司机上交披肩物品,于是民警便记下老人夫妇电话和地址。

之后,民警再次联系调度室,询问后面回站的司机,终于为老人找到了披肩。想到老人家行动不便,民警随即前往调度室取寻回了披肩,第一时间送还到老人手里。在离小区大门十几米远处,民警就看见了两位老人,爷爷杵着拐杖,婆婆在旁边一起向我们招手,慈祥的笑容融化了民警的心。当民警走到老人面前,爷爷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的说“小徐啊,你们真好,我没有想到你们会这么快就帮我们找到了,谢谢你们”,民警徐志杰说“婆婆爷爷,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看到你们,我就想到自己的婆婆爷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嘛”,爷爷突然流下感动的泪水再次对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