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谈恋爱的名义实施交友诈骗,冒充“白富美”行骗的公司被一窝端

2020-10-28 22:40:15 作者: 以谈恋爱的名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快速打掉一个“以谈恋爱的名义”冒充异性网聊交友实施电信诈骗的团伙,并将8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归案。

10月18日,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排查走访中,有群众反映航海路鼎盛时代B座611号艾某文化传播公司有多人使用电脑不知从事什么业务,怀疑是在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牛东旭、尹勇立即展开秘密调查,发现该公司是一个从今年5月起一直在网上冒充异性进行交友诈骗的犯罪团伙,而进出该公司的“不是‘白富美’幼师、舞蹈老师、钢琴老师,而是一群抠脚大汉”。

掌握相关犯罪信息后,两名民警立即向刑侦大队领导汇报,10月20日凌晨中原公安分局副局长连广、案侦大队大队长李天晓制定了详细抓捕方案,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可能逃离大楼的所有出口进行布控,将公司老板司某某和其他7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民警在该公司的电脑中发现了一张表格,将正在交往的网友用英文字母进行了标注区分,其中“A为出过单子;B是有意向;C是天天聊天,但未买过东西;D是撩骚”,其中一栏更是显示了网友购买的香水、手表等物品支付的钱款数额。

“‘她们’以谈恋爱的名义实施交友诈骗,不少人在网恋中被骗买了很多东西,但如何要求‘她们’都不见面。”民警尹勇介绍,该公司通过制造虚假人设欺骗网友实施诈骗,通过微信、qq和其他社交软件选取有钱的网友进行交流,“网恋”过程中会要求网友买购送上各种礼物。

警方调查发现,该公司“白富美”发送给网友的礼物链接多为假货或劣质产品,部分进价一二十元的物品,标注的售价达到了1000多元,网友发觉受骗后往往感叹自己“谈了场寂寞”。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司某杰(男,新密市大隗镇人)等8人对其在网上冒充异性进行聊天、交友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逄佳曼 通讯员 曹淑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郑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