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批次太阳镜抽检不合格 涉及斐乐、LOHO等品牌

2020-10-28 22:37:09 作者: 14批次太阳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实习记者 张圣琪)28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在网络交易平台29家企业销售的44个品牌49批次太阳镜质量抽检结果公告。

经检测,有1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8.6%,比去年上升了4.6个百分点。其中,抽查进口奢侈品牌24批次,有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0.8%;抽查国产品牌25批次,有9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36.0%。另外,有2批次无生产厂名、厂址。

其中,斐乐(FILA)太阳镜被检测出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可见光透射比”,由上海郝秀眼镜有限公司、温州市东田眼镜制造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

记者发现,相同原因被检测为不合格的太阳镜品牌还有上海傲涵服饰有限公司和台州市椒江富士康眼镜厂的库克鲨鱼(COOK SHARK)太阳镜、上海东方电视购物有限公司和江苏东方光学有限公司的海伦·凯勒(HELEN KELLER)太阳镜、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乐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LOHO太阳镜、艾特斯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的ZARA太阳镜以及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温州博威光学眼镜有限公司的威古氏(EGOOS)太阳镜,不合格项目均为可见光透射比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此外,其余批次太阳镜不合格项目还有光透射比相对偏差、色极限、交通讯号透射比和标志四个项目。与历年抽检情况相比,今年新增不合格项目色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