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司制作假政府网站,诈骗金额近千万

2020-10-29 08:43:19 作者: 北京:公司制

前不久,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陆续接到事主报案,说他们被一个网站骗了。

这家网站宣称可以不通过国家考试就得到国家认可的证书、证件,不少人相信了网站的宣传,花了钱却办了假证。

警方马上锁定了这家制作网站的公司,民警上门时,十多名员工正坐在电脑前,他们正在运营这个网站,号称能够颁发国家认可的资质证书。

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的民警告诉记者,这个网站制作相当“精良”,具有很高的迷惑性,网站不仅是用了国徽、国旗,还经常转发一些政府新闻,让群众开起来非常像真的网站。

经过梳理,该案共涉及购买假证人员1000余人,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目前,杜某某等15人分别因涉嫌诈骗、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大家,国家专业的证书是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获取,同时要通过正规的考试。

记者:李越 摄像:梁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