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手机,孩子的成绩会好起来吗?

2020-10-29 19:15:15 作者: 不玩手机,孩

孩子爱玩手机=成绩差,真的是这样吗?

现如今,智能化设备和我们的生活已经息息相关。不说孩子,就说我们家长,几乎随时随地都要带着手机。隔一会就看下,否则浑身不自在。

其实不然,手机、pad并不是孩子成绩下滑的原罪。

2017年,有机构曾对2017年的40位高考状元做过问卷调查,调查显示,超过7成的状元会用手机玩游戏,

比如湖北理科状元肖雨,王者荣耀资深玩家,在距离高考前两个月,还每天都会玩一两个小时游戏。

在采访中,肖雨表示:“只要不沉迷,适当地玩一下,对学习都是没有坏处的。”对他来说,用手机玩会儿游戏,相当于是大脑的放松而已。

事实是:如果孩子在学习上找不到兴趣和内驱力,就算没有手机可以沉迷,孩子依旧会沉迷于其他事物。时代不同了,手机、pad也成为很多孩子上课、学习的便利工具。玩手机,成绩一样可以很好,不矛盾!聪明的家长这样做!

1.家长的管控

很多家长在针对孩子玩手机这个情况,就会和孩子进行明确的规定,比如说只能是在几点到几点之间玩手机,其余时间是不可以触碰手机的,这样就会对孩子形成很好的约束,玩手机的同时也不会对学习有什么耽误,这样劳逸结合起来反而对于学生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2.孩子的自控力

一些家长从小就会培养孩子的自控力,学生从小就有自己的自制力,什么时候该玩什么时候该学,学生自己都能控制的很好,玩手机也是一样,学生会很好的把玩手机和学习区分开来,这时候手机就不会影响到学生的学习,虽然看见在玩手机,实则也可以说是在放松自己。

所以,孩子玩手机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好的玩手机方法不仅不会影响到孩子学习,还会很好的帮助到学生的学习。手机并没有罪恶,至于手机是否会毁掉孩子,关键是家长是否有正确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