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安盛 | 御享颐生:有不少亮点,也有比较鸡肋的条款

2020-10-30 03:20:55 作者: 工银安盛 |

前言

御享颐生全称是工银安盛人寿御享颐生重大疾病保险,属于指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旗下的重疾产品,工银安盛是由”宇宙第一行的工商银行“,”全球最大保险集团的全球保险集团AXA安盛集团“和”真·家里有矿的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强强携手打造,下面我们具体看一下如此强大的公司,出来的产品怎么样。产品责任

御享颐生是一款重疾不分组赔付2次,中症赔付2次,轻症赔付3次的终身型重疾险,自带重大疾病关爱金、身故保险金、特定肿瘤切除术保险金,少儿特疾责任以及被保人豁免,另外可选责任由投保人豁免,整体保障是比较丰富的,下面我们来看看责任框架。

产品剖析

御享颐生为一款重疾多次赔付的产品,保单生效的前10年,首次重疾都有额外的赔付,虽然只限45岁前投保的消费者,但是也是一项不可多得的好条款,下面我们来看看其他条款怎么样。少儿特疾责任

御享颐生的少儿特疾只有10种,还是有部分少儿高发疾病没有被覆盖,虽然如此,但是这10种特疾都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双倍赔付,即重疾责任赔付一次,少儿特疾责任赔付一次,这就比部分打着少儿特疾责任额外赔付旗号,但是少儿特疾跟重大疾病完全没有重合的产品好。但是少儿特疾责任只保障18岁以前,这样就再一步将该责任拉低了一个等级,目前少儿特疾保障的最低年限是18岁前,最高的可保终身。

轻症、中症责任存在隐型分组

何为隐形分组?就是表面上不分组,但是实际条款上备注了,例如“较少面积III度烧伤”与“意外导致的中度面部烧伤”如果理赔了其中一种,另一种的责任就会除外,御享颐生的隐形分组情况还算可以接受,包含了14种轻症,分成了5组。

一些隐形分组比较严重的情况是包含20多种轻症,分成了7组或者以上。

部分疾病定义严苛

肾功能衰竭期:指被保险人因双肾功能慢性不可逆性损害,宽松的理赔条件是肾小球滤过率低于30%的状态持续90天即可申请理赔。

御享颐生不仅需要肾小球滤过率小于25%,还需满足血肌酐高于5mg/dl,并且需要持续180天,多了一个需要满足的要求,理赔就困难一点。

深度昏迷72小时:顾名思义就是要昏迷72小时才能赔付。御享颐生最低就是72小时,而大多重疾在轻症上只需要达到昏迷48小时就可以进行理赔了。

较小面积III度烧伤:目前比较宽松的理赔条件是烧伤面积达到全身体表面积的10%或以上即可以获得理赔。

御享颐生要求烧伤面积达到全身体表面积的15%或以上,虽说是属于中症责任,但是这就相当于提高了理赔门槛,没到15%的不赔。

严重的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Ⅰ型糖尿病):多发于儿童青少年,但可发生于任何年龄,需终身依赖胰岛素治疗,宽松的理赔条件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导致慢性糖、脂肪、蛋白质代谢异常,且已经持续性地接受外源性胰岛素注射治疗连续 180 天以上即可申请理赔。

御享颐生在这个基础上还需要已经接受下述3种并发症一种或一种以上,相应的理赔门槛就会提高。

其他关注点

高发轻症缺失:单耳失聪、中度阿尔茨海默症、中度帕金森、中度瘫痪。

在其他产品属于重疾的“胆道重建手术”,被下放至轻症症责任,理赔比例从 100%下调至30%,“出血性登革热”被下放至中症责任,理赔比例从 100%下调至50%。深入了解 浅显讲解

御享颐生是一款糅合了线上、线下产品的一些特点的重疾不分组赔付的产品。在有不少亮点的同时,也附带着一些问题。这也再一次印证“没有完美的产品”这一句话。御享颐生除了保险产品自有的责任以外,所附带的绿通、海外二诊等在业内评价不错。综合而言还是一款不错的产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