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小夫妻婚礼上一段舞蹈冲上热搜!百万网友看哭:这是爱情最美的模样

2020-10-30 10:02:43 作者: 宁波小夫妻婚

“或许,最美的爱情,就是这样的!”

“真是郎才女貌,希望你们一直幸福下去!”

……

网友的祝福发自肺腑。留言太多,杰哥和笑笑一条条看过去,眼泪不知不觉就流下来。

不久前,笑笑和杰哥的这场“轮椅婚礼”,吸引了上百万网友的关注。#新郎新娘坐在轮椅上一起跳舞#的话题,上了当天的微博热搜。

在抖音上,这段“轮椅舞婚礼”,播放量已过亿。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对当事人进行了采访。两个年轻人奇妙的缘分和故事,可用两个词形容:感动、美好。

伴着《婚礼进行曲》

新郎新娘轮椅上翩翩起舞

10月5日晚,宁波东钱湖畔某酒店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婚宴。伴随着那首著名的《婚礼进行曲》,两位新人转动着轮椅来到舞台中央。婚礼仪式上,穿着最美礼服的新郎新娘为大家表演了一段轮椅舞蹈。两人的动作娴熟而有默契,四目注视中缓缓转动轮椅,舞动手姿。这段唯美的舞蹈让现场亲朋们纷纷起立鼓掌、拍照,同时也通过抖音直播让更多网友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很幸运,我爱的人也是爱我的人,尽他所能给了我最美好的婚礼。”新娘子笑笑说。

开朗可爱的笑笑,如同她的名字樊笑一样,总能给身边人带来温暖的正能量。

但其实,笑笑也曾经历过灰暗的人生低谷,那是她最美好的18岁芳华之年,高考前不久,笑笑查出血管瘤,手术前一天,肿瘤破裂伤及颈椎,从此再也站不起来了。那个时候,笑笑对未来的轮椅人生充满深深的恐惧。

在笑笑的抖音账号上,她用一段视频记录了自己近10年来的变化。

笑笑是丽水缙云人,其父母在广东佛山工作。

2010年,16岁的笑笑还喜欢留着厚厚的刘海。

2012年,18岁,笑笑查出血管瘤。就在手术前一天,肿瘤破裂导致脊椎损伤,在昏迷中她被剃光头发,送入急救室,醒来后再也无法行走。一开始笑笑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总以为休息几个月就会好了。半年后,她住进了广州一家康复医院,每天做不同的康复训练,盼望着自己能早日走起来。希望有奇迹发生,希望睡醒了这是一场梦。那些天,她总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在康复医院的三年,来来回回换了好多病房,也在医院认识了很多人,大家都很照顾自己,看着自己的头发也长长了,笑笑的心情也慢慢好起来,昔日的高中同学也通过各种方式鼓励着她。

轮椅上的他们

命中注定相遇

2015年,笑笑从康复医院出院。2016年,遇到了那个他。

他,带着11位“亲友团”(同为因脊椎受伤坐上轮椅的伤友),坐了一个通宵的高铁来到广州。在广州火车站,战战兢兢第一次坐上轮椅的笑笑在父母的陪同下迎接宁波来的这群朋友:网聊一年多的杰哥以及杰哥的兄弟们。

接下来,从没出过家门的笑笑和他以及他的小伙伴们,一起去了珠海长隆海洋世界、澳门等地玩了几天。从那以后,笑笑对坐轮椅这件事再也没有那么抵触了。

此后两年,杰哥带着笑笑去过很多地方旅行,还参加一些各地脊椎受伤伤友的活动。在苏州、在北京,笑笑看到,原来国内还有那么多人坐着轮椅,而且可以过着普通正常的生活。

2017年,他们一起去了长沙,舟山普陀、上海迪士尼、一直想去的海边,还有武汉黄鹤楼,参加活动登山了黄山,在迎客松前合影。

2018年,两人学习了轮椅舞蹈,并且参加全国比赛拿到了名次。

2019年,两人订婚。2020年,举行婚礼。

“现在的我,已经完全接受了轮椅,是你(杰哥)带给了我新的生活。希望未来的每一天,我们都彼此成为更好的人。”笑笑这样描述自己的改变,“如果说轮椅人生改变了我什么,那就是使我的生命更有韧性。”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