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幼儿园门口接孩子的人群中可能一半都不是父母

2020-10-30 10:01:24 作者: 学校/幼儿园

文丨团妈

有经验的老司机都知道,在放学时段不要经过有幼儿园或小学的那条路,势必会经历堵车。

但是,接送过孩子的家长都知道,在学校门口急切地等着娃儿放学的人群中,可能有一半都不是父母。除了祖父母之外,托管机构、培训机构、小商小贩等等,全都在此张望、等待……娃儿放学回家,一路上要面对多少诱惑、经过多少关卡才能“自由地飞翔”?

凡凡(化名)今年刚上幼儿园,妈妈也第一次加入到接送娃大军中,心情十分激动,尤其是放学时段,一天不见心肝小宝贝了,他还好吗?因此,凡凡妈妈每次都是提前20分钟就到了幼儿园门口,但总有比她更早更积极的家长,且往往大多是祖父母们。

但令她稍感郁闷的是,有几位祖父母丝毫没有排队意识,即使排在了队伍当中,当看到孩子出来之后,还是会挤到前面,“幺儿幺儿”叫个不停,手里的玩具和零食引得孩子们排着的队伍也变了形。对于这一点,幼儿园的老师也略显无奈,经常在群里以委婉的语气提醒家长们,“希望大家排队,给孩子们做榜样哦。”

不管是幼儿园还是小学,校门口都少不了为培训机构派发传单的人,这些人有些是机构的工作人员,有些是临时招聘的嬢嬢。他们手中除了宣传单以外,还有各式各样的玩具。

一位妈妈向团妈透露,她有天莫名其妙地接到了一个培训机构的电话,事后才知道,是她正上小学三年级的大儿子,私自在培训机构留下了她的电话,换取了一件玩具。

小雨(化名)的爷爷也遭遇过被塞传单的苦恼。某天放学,他接孙女回家,那天,家里有事,他接到小雨之后就急匆匆想往家走,小雨却贪玩不走,正着急的时候,一个机构的工作人员拿着玩具过来了,“小朋友,要不要来看看呀?我们这儿有玩具哦。”小雨顿时又被吸引过去了,机构工作人员似乎没看到爷爷铁青的脸,还在继续游说,“我们就在前方不远的地方,要不要现在去看看?”爷爷终于生气了,说,“你都没看到我正着急么?你还在这儿添乱。”工作人员这才转向下一个目标,小雨也被爷爷抱走了。

随着二胎家庭的增多,家长接大宝放学的时候往往会带上小宝,一方面是小宝没人照顾,另一方面也有增进两个孩子之间感情的考虑。不过,这往往也有两种不同的结局。团妈曾看到,一位在幼儿园接孩子的爷爷说,“弟弟,看谁接你来了?”弟弟看到姐姐的身影,兴奋得不得了,高举着手中的美术作品跳来跳去,还一边喊着“姐姐,姐姐”,令排队的其他家长都露出艳羡的目光。

但团妈也在新闻中看到了完全相反的场景。今年10月14日,宁波慈溪某学校门口,一个小男孩看到姐姐要出来,扑咚一下单膝跪地,没想到姐姐从身边走过没有拥抱弟弟,尴尬的弟弟一下气的嚎啕大哭起来,转身跑到家人身边这一幕把周围的家长都逗笑了。姐姐又摸了一下弟弟头,可能内心惊喜,又不好意思当着同学的面拥抱弟弟。所以,要不要小宝来“接驾”,家长们还是要咨询一下大宝的意见哦。

小学门口永远少不了推着车车、售卖各式玩具和文具的商贩,车后展开约有2-3平方米的空间里,密密麻麻堆满了黏土、笔、中队长臂章、暖宝宝、转笔刀等小型物品,也总能吸引住孩子的目光,“黏”住他们的双脚。

”要一份豆花,多放点海椒,再来点嘛。”“不行了,太辣了,再多你都吃不成了。”售卖蛋烘糕、豆花的商贩们以味道引来里三层外三层饥肠辘辘的孩子们。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