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空管:同心协力争分秒 万尺高空救病患

2020-10-30 15:17:59 作者: 湖北空管:同

湖北空管管制员(湖北空管分局供图)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云飞、郝弘亮 报道:10月29日,由深圳飞往沈阳的深航9605航班(机型波音737-800),因紧急情况备降武汉。湖北空管争分夺秒为该航班提供优先保障,确保该航班安全着陆。

15时19分,深航9605航班机上一位37岁左右男性乘客突发心脏病,机组决定备降武汉,以便对病人采取紧急医疗救助。15时23分,深航9605航班与湖北空管区域管制室建立联系,申请优先着陆,此时该航班在武汉天河机场以北95公里位置,高度8100米,区域管制室管制员收到特情信息后,考虑到此时特情航班正处在全国最为繁忙的京广航路上,于是迅速调整管制预案,调配受影响航空器进行机动飞行,立即引导深航9605航班快速下降并飞往天河机场。与此同时,湖北空管分局飞行服务报告室正在按照深航机组的需求,积极协调机场保障部门,安排救护车并组织相心脏方面医生在地面待命救援。15时46分深航9605航班安全着陆,早已在地面待命的医疗救护人员随即对该病人开展救治。仅仅27分钟,从2万多英尺的高空,直至航班在武汉天河机场安全着陆,湖北空管多部门高效率强协同,为旅客搭建出一条空中绿色生命通道。

同在当日零时20分,湖北空管分局成功保障国航4542航班备降武汉,因机上一名乘客因过敏导致呼吸困难需要紧急救助。一天之内,突发两起紧急备降情况,湖北空管分局以精湛的业务技能与崇高的职业素养,秉承“生命至上、人民航空为人民”最高守则,保障空域内每一架航班安全运行,守护着每一位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