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亲子乐趣 感受陶瓷文化 锦舟陶瓷博物馆举办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2020-10-30 18:35:38 作者: 体验亲子乐趣

近日,“我们的节日——孝暖鹏城·爱传万家”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在锦舟陶瓷博物馆举行,来自深圳福永的亲子团一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亲子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千年瓷都景德镇历史陈列”“当代名人名作展示陈列”“名人名作精品陈列”三大基本陈列。典雅秀丽的青花、五彩缤纷的彩绘、斑斓绚丽的色釉、玲珑剔透的薄胎、巧夺天工的雕塑,小朋友们及家长们一行惊叹于大师们精湛的陶瓷技法和美轮美奂的陶瓷工艺,流连忘返。随后,小朋友和家长们还积极参与体验陶瓷彩绘活动,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下,小朋友们纷纷动手在胚胎上上色、描绘、作画,家长们在旁协助,亲身感受彩绘的全过程和亲子互动的快乐。

深圳市宝安区锦舟陶瓷博物馆创办于2014年。作为深圳市宝安区第一家展示品种最齐全、展示水平最高、藏瓷最为丰富的一所陶瓷艺术专业性博物馆,馆内现有上千件景德镇当代知名艺术大师创作的原创陶瓷精品,其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达百件,省级大师职称以上艺术家及景德镇老艺人作品超过展品的80%,为当代陶瓷文化提供了最可靠的实物依据。

(来源:宝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