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一男子23天内两次酒驾,第一次差点出事故,第二次真的出了事故

2020-10-31 18:40:33 作者: 湖州一男子2

酒后驾驶车辆

是交警蜀黍们长期以来

重点打击的交通违法行为

高压严管之下

顶风作案者仍然心存侥幸

一言不合就酒驾

10月10日晚,安吉交警孝丰中队接到群众报警,辖区塘浦一路段发生一起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交警赶到现场进行勘查时发现,事故车之一的棕色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张某身上有浓重的酒气,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9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周边监控显示,棕色小型普通客车途径事发路段时行驶方向发生偏斜,先后与路边停车位内的一辆轻型货车和一辆小型轿车发生碰撞。

在随后的调查处理中,孝丰中队交警有了更惊人的发现:张某于9月18日因涉嫌醉酒驾驶已被交警白水中队查获过,当时的吹气结果为156.8mg/100ml。

据白水中队的交警回忆,9月18日晚在路面巡逻过程中发现前方张某驾驶的车辆转弯时突然失控,原地转了一圈,上前查看时发现坐在驾驶位上的张某浑身酒气,便立即将他控制,由于当时张某联系不到朋友帮他将车开回,车便暂时停放在了交警白水中队。

10月10日当天,张某请朋友帮他将车从中队开回,晚上便和朋友聚餐,期间又喝了不少酒。朋友走后他心存侥幸,再次酒后驾驶,结果就发生了事故。

说到底,酒驾醉驾其实还是侥幸心理作祟

总以为路不长、天已晚,不会被查到

各位,酒后想要开车前请想一想

酒驾的成本你是否承担的起?

饮酒驾车是违法

醉酒驾车是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