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执行法官拒不还钱,“老赖”折腾一夜被拘留

2020-10-31 22:37:19 作者: 辱骂执行法官

在法院执行时拒不配合,还辱骂执行人员,经过一夜折腾,这名“老赖”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事已至此,谢某的家人送来了部分欠款,表示以后会配合法院积极履行。

2020年上半年,谢某因一起合同纠纷被黄某诉至溧水法院,法院判决谢某应支付黄某16万余元。随后,谢某陆续支付了4万余元后便拒绝履行。

8月,黄某向溧水法院申请执行,双方经执行人员调解达成和解。然而,9月执行人员督促谢某积极履行时,得到的答复却是“该干么干么去!”

执行人员在对谢某进行查控后,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对其房屋进行了查封。执行人员联系谢某,向其释法说理,希望其主动履行。但谢某在电话中态度蛮横,脏话连篇,辱骂执行人员,并表示自己拒绝履行。

10月27日晚上7点半,执行人员来到谢某家,敲门准备进入时,谢某前妻在屋中称“谢某不在家,现在太晚了,不方便进门!”无论执行人员如何解释、敲门,前妻均拒绝开门。执行人员兵分两路,一人前往房屋阳台下守着,其余人继续敲门。果不其然,谢某偷偷从翻出2米高的阳台,准备向下跳离时,执行人员迅速上前制止,劝其返回家中。无奈之下,谢某又“躲回”屋中。

在执行人员敲门时,谢某乘其不备,迅速冲开门,拔腿就跑。就在谢某冲出门的那一刻,执行人员及辅警反应迅速,一把将其抓住并按倒。被带回法院关进羁押室的谢某仍不老实,一会称自己身体有病,一会喊饿喊渴,嘴里不停地辱骂他人,经过执行人员一夜的努力,谢某仍不配合执行。

次日凌晨,执行人员对其宣读了拘留决定,并送至拘留所。10月29日,谢某家人送来了2万元,表示以后会配合法院积极履行。

通讯员溧研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万承源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