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中华经典,抒爱国情怀!第二届中山市经典诵读比赛决赛举行

2020-11-02 00:41:31 作者: 诵中华经典,

,“同心奋进新时代 百年追梦迎小康”2020年第二届中山市经典诵读比赛在中山纪念图书馆落下帷幕。本届大赛采用线上展示、专业评委评审的形式举办,共有1432名选手参与线上展示,市民投票环节总票数达531290票,网页访问量多达136万余人次。通过经典诵读比赛,全市范围内形成了“诵经典、识传统、赞祖国”的良好文化氛围。

本届比赛由中山市教体局联合中山日报报业集团举办,中山报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山纪念图书馆协办。活动通过线上展示、线下比赛的组合方式,吸引广大市民关注和传播赛事,近2000名学生参加了初赛海选。经专业评委层层评选,最终4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到决赛。

在10月31日的决赛环节,来自中山市各中小学的40名小选手们精神饱满,自信地逐一登台,诵读古诗词、散文、现代诗或经典文学作品。声情并茂的朗诵中,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美的艺术享受。

评委们针对小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提出具体的指导建议。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委会考评师陈丽认为,中山的经典诵读活动不仅学生参与热情越来越高,小选手的水平也越来越高,展现了中山市新时代青少年自信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