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盛事,贵客盈门,!义门陈文化纪录片拍摄暨义门陈舞台剧启动仪式举行

2020-11-02 13:59:42 作者: 金秋盛事,贵

天下陈氏出义门

十一月的第一天

德安县迎来了一大盛事、一件喜事

九江新闻网讯(钟一粟 梅秀群 徐浩儒/文 王黎明 黄远敏/摄)金风送爽,丹桂飘香;胜友如云,高朋满座。11月1日,德安县又迎来了文化旅游工作上的一大盛事、一件喜事。当天上午,义门陈文化纪录片拍摄暨义门陈舞台剧启动仪式在车桥镇义门陈遗址举行。

启动仪式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江西文演集团和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旅局、市文联等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省文联党组书记马玉玲,江西文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浩,江西文演集团副总经理柯亨龙;市文联党组书记陆建珠,德安县委书记熊晋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三连出席启动仪式。周三连主持仪式。

国家级非遗专家、中国艺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李荣启,国家级非遗专家、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继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副主任、研究馆员傅安平等应邀参加义门陈家风论坛的专家学者,以及全球义门陈非遗传承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县领导江昌英、甘姝、刘宁、邹春燕参加仪式。

这是一块平凡的土地

这是一块神奇的土地

我们的先辈过着平凡甚至清苦的生活

但是他们却创造了辉煌璀璨的文化

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是我们每一个后来人的责任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在讲话中说,义门陈是一个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符号,它源于德安、遍布全省、影响中国,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史上具有特殊地位。参加义门陈文化纪录片和舞台剧的启动仪式,他有三点感受:

一是纪录片和舞台剧的启动适应了时代需要;

二是纪录片和舞台剧的启动顺应了百姓期望;

三是纪录片和舞台剧的启动回应了社会关切。

他建议,传承和弘扬义门陈文化要在深入研究义门陈文化上更进一步,在努力讲好义门陈故事上更进一步。要深入发掘义门陈文化的内涵,尤其是义门陈文化的时代价值;要讲好陈氏人物的故事,讲好出土文物的故事,讲好义门历史的故事,不断开创义门陈文化研究和传播的新境界。

县委书记熊晋喜在致辞时表示,义门陈文化纪录片开机暨义门陈舞台剧启动仪式是德安文化领域的一次盛会,必将为德安文化事业大发展开启全新的篇章。义门陈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德安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名片之一。一直以来,德安县高度重视义门陈文化的保护与开发,深入推动了义门陈文化“富矿”的保护、挖掘和利用。我们一定倍加珍惜义门陈文化瑰宝,不遗余力地传承好、弘扬好、建设好,以饱满的热情,持续的动力,发掘义门陈深厚文化底蕴,打造人民满意的艺术精品。真诚期待各位领导、各位朋友继续关心德安、支持德安,全方位领略德安之美、多角度感知德安文化、深层次了解德安故事,让德安走向远方、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三连主持启动仪式。

(义门陈纪录片总导演田利东)

(义门陈舞台剧总导演涂然)

启动仪式上,中央电视台《探索与发现》栏目执行导演、义门陈文化纪录片总导演田利东,江西文演集团创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义门陈舞台剧总导演涂然分别就义门陈文化纪录片和舞台剧作了推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