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迎中秋做个月饼庆团圆

2020-09-26 19:22:26 作者: 泗阳:迎中秋

盼望着,盼望着,中秋马上就到了,这是一个万家团圆的节日。我们当然也要品尝一下传统美食--月饼,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品月饼,赏月,那是非常美好的画面,那今天就跟着我们记者一起去做个手工新式五仁月饼,来给这个中秋助个兴。

记者 孙亚丽:中秋吃月饼是一个传统的习俗,月饼的种类也是非常丰富的,有枣泥 椰蓉 黑芝麻 五仁等等,那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做一个改良版的五仁月饼。

庄祥:因为这个五仁月饼对馅料的要求比较高,我们店里采用的葡萄干都是新疆吐鲁番的,一定要饱满一点,大一点,不要买那种小的,花生米要面这种圆圆的,饱满的,要自己去烤,放在里面会特别香,瓜子仁不要买尖的,要买这种短的,粗一点的,有利于咀嚼。

原料选优选好,是为月饼扮好底色,是为好口感做好铺垫。在馅料之中,还有特殊的成分,那就是烤好的面粉,把烤好的面粉加入馅料之中后,便于馅料成型,也增加了口感的美味程度。馅料准备好了,另一边就要开始在月饼皮上做文章了。

记者 孙亚丽:现在大家看到的就是醒了两个多小时广式月饼的面皮,像我们这个面皮醒好了之后,要给它进行一个称重。

庄祥:正常的大月饼的重量是35克,馅料是45克,加起来总共是80克,馅料和皮的比例是皮是三馅料是四,馅料一定要比皮多,因为吃的口感,大家的满意度要好一点,馅料要多,皮要少。

记者 孙亚丽:大家看手法还不错吧,很圆,那接下来还有专门的月饼模具,供我们使用,这样我们才可以把馅料和在一起,做成一个非常漂亮的月饼。

一切准备就绪,包月饼技术活就要上线了。

正常的面皮不是圆的吗,我们把它搓搓圆一点,用你的手掌把它压平一点,像这样,不要太薄,因为太薄的话容易露馅。

临近中秋,现在已经进入了最忙碌的时间段。

庄祥:正常我们早上五六点,六七点,到晚上九十点,而且是怎么停的,正常是七八个人在店里面忙,所以每天的工作量挺大的。

一天下来,一千多块月饼,忙是忙了一点,但是幸福也酝酿在这忙碌之中。

庄祥:做月饼最幸福的就是看到,很多客户发朋友圈,然后露出满意的笑容,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的时候,他们的开心也是我们最幸福的来源。

记者 孙亚丽: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等待之后,喷香的月饼是出炉了大家看一下它的表面是焦黄焦黄的,特别诱人啊,是不是您也想品尝一口,在这里也借着这个月饼,祝大家过一个幸福团圆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