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街头一商务车撞上兰博基尼,跑车车主:修车费超20万

2020-11-02 14:37:15 作者: 青岛街头一商

11月1日,一段视频在抖音平台热传: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一辆商务车和一辆兰博基尼跑车发生了刮擦。虽然看似车损并不严重,但兰博基尼车主告诉记者,损失不小。“我们是婚车车队,我是头车。”兰博基尼车主感叹,虽然双方对事故责任没有异议,保险也足够赔付,但他还是希望大家关注文明驾驶和交通安全,毕竟大家“都不容易”。

抖音热传:

商务车轧过实线刮伤豪车

11月1日傍晚,记者在抖音上刷出了这段发生在青岛的视频:一辆商务车和一辆白色的兰博基尼跑车撞在了一起,跑车的右侧后视镜已经被撞得紧贴车身。随着拍摄者的镜头从车头转移到车尾,记者注意到,兰博基尼跑车车尾张贴着“囍”字,还亮着双闪。当天下午,这段视频已经被3000多名网友评论。虽然视频和配发的文字里没有提到事发位置,但记者从周边的建筑物细节判断出,这起事故发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太行山路,靠近西海岸汽车东站。记者点开视频评论后发现,由于商务车的车身轧过实线才撞上了跑车,不少网友在评论中认为,是商务车的全责。

记者联系了该上午车的出行平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辆属于西海岸的一家运营公司。从视频上看,商务车负全责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记者调查:

兰博基尼修车费用超20万

记者通过抖音平台私信联系上了兰博基尼跑车的车主,他告诉记者,他驾驶的兰博基尼是婚车车队的头车。11月1日上午11时许,婚车车队经过太行山路就要到路口时,右侧的商务车突然向左变道,造成两车刮擦。“他可能是向插队左拐吧。”兰博基尼跑车车主称。

事故发生后,双方下车查看,商务车上的几名乘客下车转乘其他车辆离开,由于兰博基尼后视镜被刮坏,跑车车主只得留在现场配合调查,错过了接亲车队。“车队里还有辆幻影,那是坐新人的。”车主称。

事发后,青岛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出具了事故责任认定书:变道的商务车全责。兰博基尼车主告诉记者,虽然看上去车损并不严重,但要修车费用超过了20万元——车辆要喷漆,反光镜也被撞坏了,如果要更换一个,还要从意大利发货。

车主感叹:

对方保险够赔,望尽量避免

虽然商务车的保险足够赔付车损,但兰博基尼车主还是希望提醒大家注意交通文明和行车安全。“都不容易,尽量避免吧。”车主称。

记者采访了几名司机,大家都表示,只要看见了婚车车队,他们都会主动避让,更不用说去加塞。“人家结婚的大日子,咱要没急事就让着呗。”“就这么一段路,别和人家抢了。”“结婚是好事,看见了还能沾沾喜气,必须让。”大家纷纷评论。

值得警惕:

加塞乱变道引四成交通事故

记者翻阅公开报道和资料后发现,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曾做过统计,每年因为加塞和乱变道导致的交通事故,占到了事故总数的四成以上。青岛市智能交通系统启用后,随意变更车道的违法行为成了重点抓拍的对象。据了解,随意变更车道大多发生在主干道上,这些违法行为很容易引发刮擦事故。交警部门也在日常执勤中发现,经常违法变更车道的往往是驾龄在6-15年的“老司机”。

“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缓解市区道路交通拥堵,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曾多次呼吁,希望大家培养起通行规则意识、安全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礼让意识,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