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签到学习并通过考试就能提现?警惕“数商中国”骗局

2020-11-03 06:01:34 作者: 在网上签到学

在一个名叫“数商中国”的平台上学习,就可以获得数字积分,拿到0.25积分并通过考试,就可提现7.5万元人民币。这看似“一举两得”的事情,背后却隐藏着精心设计的骗局。近日,宿迁警方破获了这样一起网络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220万元。

今年10月初,宿迁警方接到市民报警,表示自己在“数商中国”平台内被骗了。

宿迁市公安局洋河新区分局仓集派出所一级警员张思远收:“据调查,这个平台宣称国家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数字货币,专门开发建设了‘数商中国’的平台。参与者按照要求要下载他们的APP后进行实名认证,并且每日在平台内进行签到,学习之后通过考试提现数字货币。”

民警查找社交软件群聊天信息和资金流向发现,在8月中旬的时候,诈骗团伙以拉人头、组建群聊的方式,在群內实行层级管控。骗子在群内发布信息,每人花费138元购买安全优盾,之后通过“数商中国”的考试就可提现7.5万元。在巨大利益的诱惑下,不少人纷纷购买了所谓安全优盾。

经过大量摸排工作,警方先后奔赴邢台、北京、盐城、临沂、苏州、扬州等地进行了收网工作。抓获多名嫌疑人,成功追回部分赃款。

10月底,马某、刘某等7名头目相继落网。经过审讯,该平台涉案金额达220万元,目前已被警方封锁。

民警张思远说:“网络虽然便利,但是容易被不法分子用来实施诈骗。尤其是一些投资,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沈灿 宿迁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