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电梯为何停摆半个月?物业:业委会嫌维修费用高

2020-11-03 12:04:04 作者: 小区电梯为何

新民晚报讯(记者 季晟祯)近日,家住徐汇区漕溪路125弄的张阿婆致电新民晚报反映,6号楼里一台电梯已“罢工”两周多,居民进出很是不便。居民向物业反映,得到的回复总是“再等等”,让人颇为无奈。

6号楼18层高,每层楼有8户居民,共用2台电梯。半个多月前,一台电梯突然出了故障。无奈之下,大楼里上百户居民只能使用另一部电梯,每到出行高峰时段,排队候梯是常态,有时一等就是十多分钟。张阿婆说,或许是使用频率过高,近期另一台尚能正常运行的电梯也不时出现“小毛病”,比如显示屏无故不亮等。

眼下一台电梯“停摆”,另一台电梯也时而“抽风”,让她很是焦虑。原来,她83岁的老伴每周都要去医院做三次血透治疗,只能靠搭电梯上下楼。居民也都向物业反映维修事宜,但总不见后续。“物业解释还在找电梯配件,所以要再等等。”张阿婆不解,明明这台电梯刚换了一两年,怎么配件就如此难找?

电梯为何迟迟不修?物业经理宋先生向记者解释,之前已联系维保单位做维修,但业委会认为要更换的零部件及维修费用过高,因而维修方案一直没通过。不过,他承诺会把相关情况再次上报,争取本周内修好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