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教科院专家,调研青山区小班化教学,进而全市推进

2020-11-03 14:02:42 作者: 武汉市教科院

日前,武汉市小班化教学调研会在青山区钢城二中举行。武汉市教科院专家以及学校校长组成的专家组前往青山区钢城二中进行实地调研。

专家组一行聆听了钢城二中语文教师张丽静的一堂语文课。这节课充分体现了小班化教学的特色,生生互动,师生互动,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引导,展现了每个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大课间,全体人员参观了钢城二中的乒乓球社团、美术社团、音乐社团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钢城二中的自编韵律操《你笑起来真好看》充分展现了二中学子的积极向上、阳光活力,所有与会人员称赞不已。

钢城二中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引导的小组合作、探究式学习,强调师生互动,生生互动。

平时学校还非常注重小班化教学环境的打造,比如每班设立班级名片、激励学习的格言、每日常规检查、流动红旗评比等等。

学校狠抓教学的精细化管理,从备课入手,把备课本进行备课流程的精心设计,除了保留原来的环节,还加入了考点学情分析、达标过关题、课后反思、课后评价等。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齐聚钢城二中汇报厅,就青山区小班化教学工作进行汇报交流。此次武汉市小班化教学调研旨在了解各区小班化开展情况、共同体牵头学校工作情况,为下一步深入推进全市小班化教学奠定基础。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