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海关口岸与菜鸟联手 双十一“秒级通关”

2020-11-03 14:38:43 作者: 地方海关口岸

#意想不到的海关#11月1日零点,跨境电商“双11”大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宁波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大促活动启动首日,该关已放行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申报清单558.9万票,商品金额11.12亿元,放行包裹304.2万个。

其中,宁波保税区、慈溪出口加工区两个大促活动的主战场分别放行申报清单441.3万票和259.8万票。化妆品、护肤品、洗护用品、婴幼儿用品等跨境进口商品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追捧。

宁波作为全国最大的网购保税进口口岸,为保障“双11”通关顺畅,宁波海关总结往年经验,专门制定“双11”监管方案与应急预案,实施远程传输凭证线上办理业务,“预约式”进境商品目的地查验、“先理货、后入帐”等监管模式,合理调配人力,促销高峰期间卡口7*24值守,确保包裹顺利出区以提高消费者购物体验。

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宁波海关累计审核通过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申报清单8592万票,商品总值184.8亿元,稳居全国首位。

图为:宁波海关关员对跨境电商商品进行现场核查

菜鸟国际供应链国际关务总监雷林飞介绍,菜鸟通过数字化技术,不断升级海外提货、中心仓分发、保税仓运营等各个物流环节,与全国15地海关的22个口岸联合打造了“秒级通关”的关务平台。截至11月1日上午6时33分,菜鸟已经有1000万单顺利清关,这一速度比2019年天猫双11当天大幅提前了2小时14分,提速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