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快递小哥开奥迪送第一单

2020-11-04 02:40:17 作者: 郑州快递小哥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吴军 文图/视频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如何让快递更快?

申通快递河南省公司的做法是,让今年双11的预售订单提前下沉到分拨中心,查询买家付过尾款后,即刻派快递小哥开着奥迪A6前往派送。

“这是我网购七八年来,收货最快的一次。”11月1日零时30分付过尾款,25分钟后即收到快递的中牟白沙的薛女士称。

截至11月2日早上6点,申通快递河南分公司“双11”第一拨10万个预售订单,付过尾款的98%已中转到一线网点。

消费者:

付完尾款25分钟收到货,网购七八年,第一次感觉快递真“快”

2020年11月1日凌晨,对于薛女士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当天零时30分,家住郑州中牟白沙镇的她,哄睡了一岁多的孩子,掐着点在手机上付了此前在网上预订的眼霜尾款。几分钟后,电话响了,一位快递员打电话说,马上就把货送到。

0:55,她接到电话下楼,看到申通快递小哥开着车来给她送包裹。

“网购以来,这是我收快递最快的一次。”薛女士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笑称,她在网上购物已有七八年,目前家中所用物品十之八九都在网上选购,每年的“双11”大促期间,她更是“剁”得不亦乐乎。今年从10月21日天猫启动今年“双11”预售开始,看过李佳琦和薇娅的直播,她已经下单三四千元的宝贝了。但之前的快递,付完款最快至少也得两天才能收到货。

薛女士是申通快递河南省公司今年“双11”预售订单中尾款支付的第一人。所以,收货当天,她提了一个小小要求:她发快递时能否免单一次?这个要求得到了河南分公司的首肯。

这一下,让薛女士高兴到飞起。

快递员:

开着奥迪A6送快递,不要太拉风

高兴的不只是薛女士,还有快递员小吕。

申通快递河南分公司今年“双11”预售派送给薛女士的第一单货,就是小吕开着奥迪A6给送过去的。

“特别激动。”凌晨,第一单,这么重要的事,大家肯定都以为会派个经验丰富的老快递员。然而,小吕是刚入职申通快递河南分公司的新兵。今年7月份,20岁的他,刚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10月12日即入职了申通。这次因为颜值高、业务能力强,被选为专门为第一单派送。

让小吕感到兴奋的还有一点,那就是这次送包裹的“坐驾”和往常大不一样。平常送快递时,他和其他小哥一样,骑的都是电动三轮车。每天上午到港区的公司分拣包裹,下午开始派送。一般情况下,一天能送100多件,有时会送到晚上八九点。

申通快递河南省公司客服负责人刘亚丹称,为了提升速度和品质,今年申通快递推出了很多新举措,双11预售第一单的派送,河南的“坐驾”是奥迪A6,还比较“低调”。

等到11月11日全网销售开启后,消费者网购的奢侈品第一单派送时,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的申通快递员,将会开着进口的特斯拉上门送货。

“就是要给第一个付尾款的网购达人,一种不一样的专宠。”刘亚丹称。

变化:

“双11”还没到,10万预售单已转到快递网点

往年的“双11”大促只有一周,11月11日至18日。

今年则拉长了,10月20日天猫召开的“双11”启动会上,宣布“新一代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开启,今年10月21日至10月31日,“剁手一族”可以提前参与预售,11月1日即可支付预售商品的尾款,相比往年的11月11日,则意味着,可以提前10天收到货。

中牟白沙镇的薛女士是第一个付完尾款25分钟即收到货的网购达人。像她一样,接下来,还会有更多人将陆续收到预售货品。

10月29日,河南商报记者在申通快递河南省公司走访时,刘亚丹称,鉴于今年6·18年中大促时,申通快递的优异表现,今年双11天猫在全国预售的商品,会分派给申通快递100万单,而申通快递河南省公司预计会分到6万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