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慎跌入八米深污水井 消防人员半小时救出

2020-11-04 02:01:45 作者: 男子不慎跌入

救援现场

天山网讯(文/图/视频 记者 孙芳婷 通讯员 洪晓 王磊)10月30日9时07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团结路往北屯方向三角地广场,一名施工人员不慎落入污水井,福海县福瑞路消防救援站迅速赶到现场实施救援,经过30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当天,接110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人不慎落入正在修建的污水井中,情况紧急,我们立即前往处置,9时16分到达现场。”福海县福瑞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唐志杰说,“污水井深8米左右,被困人员腰部、腿部全部断裂,人有意识但无法行动。”

福瑞路消防救援站现场指挥员将救援人员分为两个救援小组,第一小组救援人员在井口搭建救援三脚架,以及绳索制作锚点,搭建生命通道,第二小组救援人员穿戴安全吊带,携带担架深入井底开展救援。

为确保被困人员不会二次受伤,救援人员先用肢体固定气囊将被困人员受伤部位固定住,第一小组救援人员再利用三脚架固定好绳索,一点一点将担架垂直吊升。经过30分钟的紧急救援,救援人员成功救出被困人员,交给在场的120急救人员进行救治。

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阿勒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