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恋美景两游客被困秦岭7小时后获救

2020-11-04 02:39:51 作者: 迷恋美景两游

11月1日,两名游客被困在西安鄠邑区太平乡圭峰山,历经近七个小时营救成功。

当天11时,张某和王某结伴攀登秦岭圭峰山,下午5时许,因迷恋秦岭美景,二人误入未开发区域,迷失方向,于是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家佛堂村圭峰山登山口,并及时与被困者取得联系,安抚被困者情绪,详细了解被困人员身体状况和周边环境。19时10分,由太平所民警、鄠邑救援队、当地村民向导组成的营救队伍开始上山搜救,救援人员借住微弱的手电灯光,缓慢且艰难的前行着。21时45分许,救援人员在一处陡坡发现了被冻得瑟瑟发抖的张某、王某,二人情绪稳定,身体状况良好。次日0时40分,被困两名游客终于被成功营救下山。

登山遇险的事情近年来时有发生,据中国登山协会登山户外运动事故研讨小组的不完全统计,2019年中国大陆共发生272起登山户外运动事故,死亡人数69人,受伤人数105人,失踪人数5人。其中,迷路事故数量一直高居榜首,低海拔登山和徒步穿越连续多年成为事故频发的运动项目。

进山游玩是好事,但安全意识不能丢,西西新闻温馨提示:

外出登山时尽量结伴同行,不要独自一人。

在没有专业户外人士陪同下,尽量选择已开发的旅游景区和成熟的游览路线,避免走不熟悉的登山小路,尤其别去人迹罕至的地方。

随身携带水、食物和急救物品。

保持通信畅通,一些未开发的山区无手机信号,尽量不要在此多逗留,以免发生意外时无法及时呼救。(实习记者:衡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