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警方抓获盗窃嫌疑人10名,追回被盗切割机、水泵各一部,摩托车两部

2020-11-05 01:21:25 作者: 河源警方抓获

近日,江东警方充分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精神,多警联动、并肩作战,深入开展百日破案冲刺会战行动,成功侦破3起盗窃案,抓获嫌疑人10名,追回被盗切割机、水泵各一部,摩托车两部。

10月份以来,新区内发生多起财物被盗窃案,给周围治安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案发后,江东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刑侦大队、情报信息中心等多部门,通过“情报导侦、研判分析、线索摸排、核查落地、实施抓捕”五步走,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10月21日上午9时许,江东分局接事主报警称,其在大学城汇博苑地下车库内被盗两台机器。接报后,破“小案”专队通过视频查找、实地走访,迅速锁定抓获三名违法行为人:黄某(19岁,梅州市五华县人)、李某(52岁,东源县人)、何某(58岁,连平县人)。目前,三名违法行为人均处以行政拘留。

10月25日上午10时许,江东分局接事主报警称,其公司(保利工地)的钢模板被盗,破“小案”专队迅速联合城东派出所展开案件侦查,抓获三名违法行为人。其中,曾某(64岁,江东新区河紫路人)处以行政拘留,其他两名处以其他处罚。

10月30日晚,江东分局接群众报警称,龙某(19岁,贵州省晴隆县人)等人与邓某(15岁,东源县人)在河紫路发生打架,值班副所长立即带队将双方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民警在传唤过程中发现龙某驾驶的摩托车系被盗车辆,经询问,邓某如实供述了其借用龙某摩托车被盗后,龙某遂教唆邓某盗窃摩托车作为赔偿的事实。根据供述内容,抓获四名盗窃摩托车嫌疑人,其中犯罪嫌疑人龙某处以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邓某处以行政拘留(因其未满十六周岁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

目前,

上述10名人员已被江东警方

依法采取相应措施,

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