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二胡声声奏乐章,脱贫生活燃希望

2020-11-05 10:41:48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曹国刚、董德法)“嗞啦,嗞啦......”还未走近李海林的家中,便听到阵阵的二胡声。“大爷好兴致呀,二胡拉的真不错,现在会这手艺的人少见了。”毛坪村第一书记赵涛笑着说。“让你们见笑了,我这也是拉着玩的;我现在技术还不熟练,等我练熟了,你们再来听听。”李海林羞涩地说。

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李海林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毛坪村脱贫责任组通过走访,了解到李海林对二胡情有独钟,只是因为家贫,为了忙于生计一直没有机会进行学习,为此,脱贫责任组通过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为李海林盖了新房,享受分红,现在衣食无忧,生活美滋滋。于是,李海林又重新拉起了二胡,更是拉起未来的美好生活。

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不仅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问题,同时开展的智志双扶活动也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的积极性,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帮助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过上温馨、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