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戏剧小品”征集优秀作品暨民族音乐惠民演出今日举行

2020-11-05 19:55:55 作者: 2020“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州民族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全州戏剧创作,活跃戏剧市场,多出戏剧精品,11月5日,由延边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延边戏剧家协会、《艺术殿堂》杂志承办,延边歌舞团协办的2020“戏剧小品”征集优秀作品暨民族音乐惠民演出活动在延边歌舞团剧场拉开帷幕。

当天共演出9个节目,包括民乐合奏《嗡嘿呀》、女声独唱《同行》、小品《我们的女儿》、男生民谣独唱《野鸡打铃》、民谣《民谣组曲》、戏剧小品《“小偷”》、女声独唱《蓝色之春》、女声三重唱《金梭和银梭》、戏剧小品《随便舞》。

据介绍,为了创作作品,今年7月,延边戏剧家协会组织州内戏剧写作爱好者前往珲春密江中岗子村组织了为期3天的创作采风活动,8月份又开展了作品研讨会,选定8个入围作品。

为了公平公正地开展作品评选活动,组委会向社会聘请知名专家,组建了由作家、导演、演员、评论家、教授5名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作品评审以盲审的方式进行,拟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我们的女儿》《“小偷”》《随便舞》3个戏剧小品进入2020“戏剧小品”征集优秀作品暨民族音乐惠民演出活动首场展演。

延边戏剧家协会主席韩英姬介绍,戏剧小品征集活动已经持续了三年,涌现出了不少新的优秀戏剧人才和优秀作品。今年受疫情影响,活动由大范围征集、选拔向小规模采风、集中创作等方式转变。汇报展演过后将带着作品走基层,继续扩大民族文化影响力,为群众带来更多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