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百姓戏剧梦,东城“戏剧一帮一”演绎老百姓身边事

2020-11-05 19:57:18 作者: 圆百姓戏剧梦

11月4日,为期一周的2020东城区 “戏剧一帮一”成果展演闭幕,10月29日至11月4日,由东城区机关、街道社区等排演的29部原创作品相继登台演出,200多名普通市民“自己演自己”、圆了舞台梦、传递了正能量。

“戏剧一帮一”是东城区戏剧普及活动的重要内容,由专业戏剧团队协助、百姓用戏剧形式“演自己”。今年的“戏剧一帮一”成果展演经过为期数月的征集、筛选、编创、排练,共有29部原创作品脱颖而出,每一部戏都取材于生活,来源于生活。

上至耄耋老人、下至5岁孩童,都踊跃参与到今年的“一帮一”活动中。史家小学的《梦想》、新鲜胡同小学《美丽一刻》、西中街小学《回家》,孩子们用灵气的表演,迎来阵阵喝彩;永定门外街道办事处选送作品《什么垃圾》《擎好儿吧您呐》中,参与演出的社工、居民年龄从55岁到70岁不等,他们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带来了京味儿十足的表演。最终,《奠基》《一封未寄出的信》《拾“遗”》《美丽一刻》等原创剧目荣获一等奖。

此次演出让不少普通人圆了戏剧舞台梦。获得本次人气团队奖的《社区临时党支部》的演员中,有一位坐着轮椅的年轻人,生活中的他是九道湾社区党支部的帮扶对象,作为这个剧目的客串角色,虽然因为身体原因只参加了两次的彩排,但每次都认真努力,在这部戏的尾声,他以一曲《跪羊哥》唱出了心中的无限感激。

“感谢‘戏剧一帮一’,能让我们这些年过半百的人也能登上舞台,演绎我们老百姓自己的故事,展现我们的精神风貌,明年我还来!”来自赵家楼社区风光话剧社的居民秦阿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