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抓个正着!女子一小区内狂贴小广告被监控全程拍下

2020-11-06 16:38:38 作者: 通州|抓个正

防盗门、配电箱、电梯按钮、楼梯台阶上被贴满了小广告——这一幕发生在通州世纪星城小区里。本周二(11月3日),一女子在小区楼道内乱贴小广告被监控抓个正着,居民、物业、居委会联合将其捉住。

北青社区报记者近日前往世纪星城小区,居民们称,小区乱贴小广告现象已经存在已久。对此,小区物业、居委会也很苦恼。

多个单元楼可见密密麻麻见缝插针小广告

今天上午,北青社区报记者前往世纪星城小区实地探访,小区大门张贴着严禁小商贩和散发小广告者进入小区的公告,公告显示,严禁小商贩及散发小广告者进入小区违者罚款500-1000元公告。

经人指路,记者来到了事发楼层——世纪星城80号楼四单元三层。目前,墙面仍然贴着各式各样的小广告以及印在墙面的广告。

“我正好吃完饭,听楼上邻居说有贴小广告的,我马上就上门堵她(贴小广告的人)去了,结果等半天也没看见她。待会儿物业也来了,贴小广告的人在草坪里被逮住了。”现场一位小区居民回忆称,11月6日,一女子进到其所在的单元张贴小广告,恰被楼上邻居家的监控拍下,邻居第一时间将监控视频发到小区业主群里。

小区物业和居委会工作人员闻讯后第一时间赶来,在小区草坪将一女子拦下。在女子随身携带包里放着大量的小广告和印章。小区保安负责人向女子询问为何发小广告时,女子态度强硬,最终该女子被罚款。

据居民们介绍,被小广告困扰已经不是一时半会儿了,平时小区有巡逻队巡逻,但由于小区较大、人多,巡逻队也不好分辨是不是贴小广告的。物业、居委会定期会负责清理小广告,一些业主也会动手清理。

“我家对门邻居是一名党员,听闻我儿子要结婚了,就义务帮着把墙上刷白了,楼梯铁杆也刷白了。”其中一位居民称。

北青社报记者随机进入了不同的楼道都发现了小广告的身影。门、墙壁、配电箱、电梯按钮,甚至一些楼梯台阶处都被贴上了小广告。

“这种发小广告的是挺多的,每个楼不一样,有的楼多,有的楼少。我家门口也会被贴,过一段时间就会被清理了。这种情况,物业应该是会管理的,但不知道会管到什么程度。”小区一位住户称。

门禁保安全,敞开图方便

对于小区楼道被乱贴小广告的原因,网上曾有消息称是因为小区内没有门禁。但今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小区内每个单元都安装了门禁,住户需要通过刷卡或输入密码等方式才能进入。记者从多位住户处了解到,小区门禁去年已经安装。不过,相当一部分单元门处于敞开状态,外人可随意进入。

“单元门多数都是这么打开着,出来进去方便。关上了不带卡的还进不去,得等着。一般到晚上九、十点钟,门就关上了。昨天我回去就是,晚上八点多钟门就关了,进不去,给家里打电话,他们给开就进去了。我家也有人贴小广告,有的时候在门上的把手给你塞一张小纸条。”一位住户称。

贴小广告屡禁不止,物业、居委会也很头疼

记者随后采访了小区一位保安,对方表示,小区出入口都配有保安,乱发小广告等行为由专门的巡逻队负责,巡逻队会不定期巡逻。

“小广告我们都清理无数遍了,贴墙上的我们都把墙皮给弄掉了,用印章印的需要用漆刷白。保洁人员定期清理小广告,巡逻队也会不规律在小区内巡逻。”物业负责人无奈表示。

居委会负责人表示,“小区单元门九十度以内是自动关门的。开的特别大需要用手拉一下才能关门,居民都有门禁卡。有的居民会随手关门,感觉安全;有的居民不愿意关,觉得麻烦。发小广告的人能借机尾随住户进来,关门不关门阻挠不了他进来。志愿者和保洁人员看见了肯定就给关上了,物业保洁的定期清理小广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