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查酒驾男子跳车逃跑 折回取物时被抓个正着

2020-11-07 03:59:55 作者: 发现查酒驾男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11月5日讯 (记者 马志亚 通讯员 安孝鹏)发现前方民警在查酒驾后,男子直接将车停路中间,随后下车翻越护栏逃跑。但跑出了几步又折回头,骑跨在护栏上拿东西。11月5日,徐州交警公布一起酒驾违章,一名男子酒驾后企图逃离现场,民警在他返回车时将他抓个正着。经查该男子已是二次酒驾,除了罚款、拘留处罚外,他的驾照也将被吊销,两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该起违章发生在11月2日。当天下午,徐州交警泉山大队民警在市区二环北路设卡查酒驾。约2时许,一辆黑色轿车驶近检查点,此时,该车突然在路中间停下。一名男子从车内下来后,借助着车流掩护,迅速从路中间的护栏上越过。男子可疑的举动早就被民警注意到,当时路面上车流较大,民警准备从两侧包抄过去。此时,让民警意外的一幕出现了,该男子跑出几米远后,又折回现场。他骑跨在护栏上,向车副驾驶方向伸手,似乎在索要物品。民警迅速围了上来,男子也被民警抓个正着。

经询问,该男子姓吴,经现场吹气检测,其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2毫克/100毫升。吴某称当天中午他和朋友聚餐时,因经不住劝酒,喝了一些啤酒。散席后,吴某驾车和朋友离开,因发现民警在查酒驾,心慌之下,选择了跳车逃跑,后折回是想拿走手机等物品。

民警们查询到吴某之前有过一次酒驾记录,此次酒驾已经是二次酒驾,随后,民警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根据相关规定,吴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及10日以下拘留的处罚。